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救災形式嚴峻 中國提供人道主義緊急物資救援

2016-10-01 02:26:34|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韓基韜

朝鮮救災形式嚴峻 中國提供人道主義緊急物資救援

  原標題:大外交|朝鮮救災形式嚴峻,中國提供人道主義緊急物資救援

  就朝鮮鹹鏡北道北部地區遭遇的嚴重洪災,中國外交部9月30日表示,中國政府有關部門向朝方提供了人道主義的緊急物資救援,對朝方遭受的災害表示慰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關注此次朝鮮洪災的情況,中方希望災區人民早日戰勝災害,重建家園。耿爽指出,關於國際救援人員參與救援的問題,中方將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辦理。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29日的報道,在此之前,中國紅十字會和中國駐朝大使館也提供了支援物資。

  早前,據朝中社9月14日報道,朝鮮外務省向亞洲各國駐朝外交使節舉行吹風會,通報鹹鏡北道北部地區洪災的受災情況,呼籲各國支援朝鮮災後重建。

  據朝方統計稱,此次水災迄今已造成約138人死亡,400多人失蹤,大約3萬棟房屋被毀;水災造成需要緊急支援的災民就有14萬人,60萬人面臨嚴峻的飲水和保健問題。

  據朝鮮國家氣象臺的相關消息,今年在朝鮮鹹鏡北道發生的洪水是自1945年以來最大且最嚴重的一場洪水,造成了巨大損失。如果不進行有力救災,進入十月之後的朝鮮受災人民,境況將會更加糟糕。

  新華社9月20日的報道稱,聯合國駐朝鮮協調員、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常駐代表塔潘·米什拉(Tappan Mishra)于9月19日向國際社會呼籲,為朝鮮的災後重建提供屋頂等物資援助。

  米什拉表示,對災後重建感到樂觀,並認為洪災發生後,朝鮮政府救災工作比以往更加及時有力,且對國際社會的援助展現出更積極、更開放的姿態。

  在此次洪災發生的同時期,朝鮮于9月9日進行了第五次核子試驗。試驗發生後,給朝鮮境內的國際救援募資工作帶來了巨大困難。

  此前,在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曾就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拉塞爾在美國參院外委會聽證會上所稱的“中國購買煤炭等經濟活動為朝鮮提供了救命稻草,降低了全球對朝制裁效果”回答提問時稱:“目前中朝間煤炭等礦産貿易均符合有關決議的規定,也符合中國國內的有關法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