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2016-10-01 16:26:26|來源:央視網|編輯:張斯路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今天是新中國67歲華誕,五星紅旗于早上6點11分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10萬多名群眾觀看了今天的升旗儀式。

  五星紅旗訴説著新中國67年風雲激蕩的光輝歲月,見證著一個文明古國屹立於世界東方的昂揚氣概。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今年國旗護衛隊步速從過去90步/分,提高到112步/分,步伐更有節奏感。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他們,為國守邊疆  

  國慶日,五星紅旗在祖國大地飄揚,一群最可愛的人正為國站崗。他們正在北疆邊錘,在草原荒漠,在風雪山脊,守護著我們的安寧。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蓬萊某軍港,水兵們以艇為家,以苦為榮,常年生活在狹小的船艇上。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某沿海海島,這裡有仙境般的環境,卻不是神仙般的生活。山上空氣高濕、高鹽,墻面、被褥、衣服常常濕漉漉……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西藏乃堆拉哨所,在這個風雪最大的地方,官兵們仍在堅守崗位。官兵常年擔負守點、巡邏等任務,“冬居水晶宮、夏住水簾洞”,一茬茬哨所官兵吃乾糧、喝雪水,圓滿完成了守防任務,有多名戰士因環境惡劣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他們,為祖國而歌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  

  泰山頂上、珠峰腳下、南海魚排上……各地的人們油然而歌,抒發自豪之情。

  新的起點 新的長征  

  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裏,讓我們先一起感受下祖國母親都有哪些輝煌的成就,未來哪些行業將迅猛發展吧!

  中國高鐵

  京張鐵路是中國人自主設計建造的第一條鐵路。如今,另一條自主設計的京張鐵路——京張高鐵也全面開建。這是世界上第一條設計時速350公里有砟軌道高速鐵路。  

  12公里長的八達嶺隧道內,將新建一座地下車站——八達嶺長城站。地下建築面積3.6萬平米、最大埋深102米,八達嶺長城站由此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埋深最深的高鐵地下車站。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京張高鐵八達嶺隧道裏,施工正在緊張推進

  根據計劃,2019年年底,京張高鐵全線通車,將全面替代老京張,北京到張家口通行時間將從現在的三四個小時縮短至1小時左右。

  中國航天  

  隨著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中國邁向空間站時代。如今,浩瀚星辰的征途已經開啟,天空,中國天宮二號來了。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天宮二號中秋之夜成功發射

  近年來,中國連續在“神舟”載人飛船、“嫦娥”探月工程、“天宮”空間站等領域取得里程碑式的重大進展。目前,已建成酒泉、太原、西昌及文昌四個航天發射中心,成功發射了科學探測與技術試驗、氣象、對地觀測、通信廣播、中繼、定位等系列衛星。

  中國汽車

  從2009年開始,中國汽車産銷規模連續七年位居全球第一。堅持自主創新、不斷超越自我,打造“用品質説話”、“用實力説話”的産品,中國汽車品牌正在贏得市場認可。未來十年,將會是中國自主品牌不斷加速發展的機遇期,主導行業的領軍地位需要每個中國汽車品牌的不斷開拓進取。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中國無人機

  無人機時代已經到來,而在民用無人機領域,“中國製造”正在成為閃亮的新名片:如今全球每賣出10架民用無人機,就有7架來自中國。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廣東深圳第17屆高交會上無人機正在技巧演示。

  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主要的民用無人機研發和生産國。據不完全統計,我國有400多家單位從事無人機研發、生産和銷售。我國的民用無人機,尤其是消費級無人機已走在世界前列。

  中國5G標準  

  據悉,相關國際標準組織將於2018年正式公佈首個版本的5G標準。由於中國運營商、通信設備企業已在5G領域深耕多年,業內普遍認為,由中國企業提出的相關技術標准將在整個5G標準中佔據相當大的比重,甚至有望成為5G標準制定的重要主導者。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工信部部署5G技術研發時間表

  中國物聯網  

  中國物流用了十年時間,將一個還不能稱之為行業的行業,做成了一個超過美國近一百年積累的行業。隨著中國電商行業的迅速崛起,中國智慧時代正在開啟新華章。  

  中國太陽能

  德國《商報》7月25日刊登題為《升起的太陽的力量》的報道,稱中國去年取代德國成為全球最大太陽能國家。不過,這只是個開始。中國計劃到2020年將光伏産能提高到1.5億千瓦,是目前的3倍還多。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2016年8月27日,河南省宜陽縣董王莊鄉50兆瓦分佈式光伏電站建設現場,昔日荒山石場,今天成“光伏海洋”。 

  中國核電技術

  關於核電的技術未來,專家認為這一未來將由中國決定。這不僅是因為中國在全球範圍內建造的核電站數量獨領風騷,還在於西方的新核電站也有相當一部分是由中國企業建造。目前,全世界在建的核電機組中,每三台就有一台在中國。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中國擬在未來10年至少建60座核電廠

  中國手機

  短短數年,手機行業格局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華為、中興等國産手機不僅佔據了國內近八成的市場,還拿下了海外市場三分之一的份額。如今,國産手機品牌越來越得到消費者的認可。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我為中國驕傲!

一起祝福祖國!

 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