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8月向亞洲出口石油量同比增長81%

2016-10-01 13:25: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雷湘平):據伊朗日報10月1日報道,伊在亞洲四大主要石油進口國8月份從伊朗進口的石油量同比增長81%,這是自2014年4月以來增長率最快的一次。

  報道稱,隨著國際制裁在1月份得到解除,伊朗開始在國際原油市場上發力,希望奪回在過去4年的制裁中失去的國際市場份額。今年9月,伊朗原油日出口量超過200萬桶,接近了制裁前的水準。 伊朗在亞洲的四大石油出口目的地分別為韓國、日本、中國和印度,這四個國家在8月份的原油日進口量超過184萬桶,達到了近年來的最高水準。

  數據顯示,日本8月進口量同比增長31.4%、達到約23.6萬桶/日的水準,印度的進口量約為去年同期3倍、達到了約57.6萬桶/日,為15年以來的最高水準,韓國的進口量為去年同期的兩倍多、達到約為27.8萬桶/日,中國的進口量同比增長了48%,以約74.6萬桶/日的進口量居首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