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途經的少數民族居住區

2016-10-01 19:21:55|來源:光明日報|編輯:楊玉國

  【長征史話】

  作者:李濤(軍事科學院軍事歷史和百科研究部副研究員)

  開欄的話

  長征為什麼被稱作“二萬五千里長征”?除了中央紅軍,還有哪些紅軍軍團參加過長征?偉大長征的勝利,是以哪個歷史事件為標誌?今日起,光明日報開設《長征史話》專欄,約請軍事科學院專家撰寫文章,對長征中的重要史實作權威介紹與準確解讀。

  紅軍長征經過的湖南、廣西、貴州、雲南、四川、西康(舊省名,今分屬四川省和西藏自治區)、甘肅、陜西、寧夏等西南、西北省區,是少數民族聚居或雜居地區。

  紅軍曾經過壯、瑤、苗、土家、侗、水、布依、黎、白、仡佬、納西、傣、彝、羌、藏、回、東鄉、裕固等10多個少數民族地區,主要有湖南的城步、通道、桑植,廣西的全縣、龍勝、三江,貴州的黎平、錦屏、榕江、威寧、松桃、仁懷、畢節、鎮寧、紫雲、關嶺、貞豐,雲南的宣威、曲靖、嵩明、麗江、中甸,四川的會理、西昌、越西、冕寧、甘孜、巴塘、阿壩,甘肅的西和、臨潭,寧夏的海原等地區、縣鎮。

  《光明日報》( 2016年10月01日 03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