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行:全球貧困人口大幅下降 中國等亞太國家貢獻大

2016-10-03 13:23:50|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世行:全球貧困人口大幅下降 中國等亞太國家貢獻大

  中國日報網10月3日電(信蓮)世界銀行10月2日發佈一項報告稱,儘管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全球經濟復蘇緩慢,但全球貧困人口仍大幅下降,這主要歸功於中國等亞太地區國家貧困人口下降。

  世界銀行在當天發佈的《2016年貧困和共同繁榮》報告中説,到2013年,全球有7.67億人口生活在極端貧困之中,比2012年的極端貧困人口減少了超過一億;極端貧困人口占世界總人口比重從1990年的35%降至2013年的11%。

  報告説,全球貧困人口下降主要歸功於亞太地區貧困人口的大幅下降,尤其是中國、印度尼西亞和印度等國貧困人口的下降。

  世界銀行主席金墉在聲明中稱:“在全球經濟低迷的現狀下,多國能夠減少貧困人口數量、促進共同富裕,這非常了不起。”

  根據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到2030年,將在世界範圍內消除貧困與饑餓。世界銀行表示,實現這一目標同樣意味著消除現存的各種不平等。

  世界銀行發展研究部門高級顧問弗朗奇斯科 費雷拉在媒體電話會上表示,各國不應該自滿于目前的減貧成就。他説,目前有一半的極端貧困人口生活在環境脆弱、衝突頻發的撒哈拉以南非洲,這些地區面臨著艱巨的挑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