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總統下令審查美菲軍事協議 不排除讓美軍撤出菲律賓

2016-10-03 07:26:1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馬尼拉10月2日電(記者楊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日發表講話稱,他已下令審查2014年菲律賓與美國簽署的《加強防務合作協議》,不排除要求美軍全部撤出菲律賓的可能性。

  杜特爾特2日在菲律賓中部出席一次活動時説,《加強防務合作協議》只是一道行政命令,沒有總統簽字。他警告美國,如果協議中沒有關於聯合軍演的説法,當心他會“把美軍全部趕出菲律賓”。

  杜特爾特再次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干預菲律賓內政,不要對菲律賓的掃毒行動説三道四。他還表示,將在外交方面“另辟陣線”,加強同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

  杜特爾特日前出訪越南時曾表示,定於本月上旬舉行的菲美軍演將是他“任內的最後一次”。上月初,他在一次講話中要求美軍撤出菲律賓南部的棉蘭老島。

  2014年,時任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與美國駐菲律賓大使戈德堡簽署了《加強防務合作協議》,規定美軍可在菲律賓駐防和無償使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