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菲“最後軍演”今日舉行 菲民眾焚燒美國旗以示抗議

2016-10-04 17:13:16|來源:環球網|編輯:胡慧敏

  原標題:美菲“最後軍演”今日舉行 菲民眾焚燒美國旗以示抗議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郭鵬飛】10月4日,美菲兩棲登陸聯合軍演在馬尼拉東部達義市正式開啟。這次軍演的參演人數包括400名菲律賓士兵和1100名美國士兵。《華爾街日報》4日稱,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宣佈將很快終止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後,這場“最後的軍演”對於這對軍事盟友來説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

  報道稱,本次軍演將在菲律賓島嶼呂宋島和巴拉望島舉行,從4日持續至12日,屬於美菲一系列定期軍演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今年四月份雙方共出動約8500名兵力參加的“肩並肩”聯合演習。參加本次軍演的菲美海軍陸戰隊指揮官表示,此次演習旨在深化菲美兩軍的歷史聯繫,並提高應對各種危機的戰備狀態。

  歐洲圖片社(EPA)4日消息稱,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菲律賓激進組織成員在美國大使館外焚燒美國國旗,集會抗議正在進行的美菲聯合軍事演習。抗議團體表示,他們支持總統杜特爾特有關終止美菲軍事演習的聲明。

  杜特爾特在今年6月出任總統以來,對菲律賓的毒品犯罪活動進行了嚴厲打擊。英國廣播公司(BBC)消息稱,菲國內的嚴打行動已導致逾3,700人死亡,杜特爾特遭到外界的猛烈抨擊。奧巴馬也批評説,杜特爾特應當通過“正當的方式”打擊毒品犯罪。

  面對美國的批評,杜特爾特在上周威脅將停止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杜特爾特9月28日表示,他很快會終止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下個月進行的美菲軍事演習將是他任期內的最後一次。他説,“美國計劃再次舉行聯合軍演,但這是中國不願意看到的。我宣佈,這將是菲美之間最後一次軍事演習。”

  雖然菲律賓外長後來及時“滅火”,表示兩國的軍事演習將持續到2017年,杜特爾特的説法並非最後決定,但有關言論令人質疑菲美年度演習是否還會繼續舉行。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官員説,華盛頓尚未收到菲律賓政府取消菲美聯合軍演的正式通知。有分析認為,如果菲方取消有關聯合軍演,這將對華盛頓擴大在東南亞的軍事存在以及遏制中國的努力帶來影響。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