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否認會就慰安婦問題向韓國“致信道歉”

2016-10-04 09:45:35|來源:中新網|編輯:胡慧敏

  原標題:安倍否認會就慰安婦問題向韓國“致信道歉”

  中新網10月4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3日的眾院予算委員會會議上就去年12月日韓兩國達成慰安婦問題共識後韓國國內要求其向受害女性“致信道歉”一事,表示不會發出那樣的信函。安倍稱“絲毫不想,兩國需要誠實履行共識內容,(致信)不屬於其中的內容”。

  韓國政府向國內民眾解釋稱,在日本首相致信道歉的問題上“不會讓步”,兩國達成共識後韓方曾多次非正式地要求日方致信。由於安倍此次在公開場合表示拒絕,致信道歉恐怕難以實現,韓國方面將面臨困境。

  針對被日方要求撤除日本大使館前少女像的韓國政府,韓國國內批評其未實現談判目標的聲浪似乎也在高漲。

  韓國高官透露,慰安婦問題以日方採取三項措施為核心曾在2012年取得進展。這三項措施包括:(1)日本首相發出承認政府責任的道歉信;(2)日本駐韓大使在原慰安婦面前誦讀信函;(3)用日本政府預算來支付“賠償金”。

  據悉,韓政府此前一直向國內強調稱,在要求日本承認國家責任及上述三項措施的“3+1”要求上不會讓步。但結果在共識中並未寫入承認“國家責任”的措辭,從而引發了前慰安婦支援團體的抗議。

  另一方面,1995年日本政府主導設立的“亞洲女性基金”曾向原慰安婦送上歷代首相表示“道歉和反省”的信函,因此韓方曾認為“信函程度的要求,日本應該會答應”(韓國外交消息人士語)。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在9月底的記者會上表示“期待”,事實上是改為公開要求道歉信,但安倍此次的發言似乎是予以回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