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安倍稱會就解散日本眾院作出“合乎時宜的判斷”

2016-10-05 14:49:41|來源:中新網|編輯:渠鴻儒

  中新網10月5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5日的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就執政黨與在野黨內盛傳的明年1月將解散眾院舉行大選的推測表示“目前完全沒有考慮”。但他表示“會作出合乎時宜的合理判斷”。

  報道稱,安倍和其內閣全體閣僚出席了5日的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會上進行對2016年度第二次補充預算案的總結質詢,繼眾院審議後再次啟動了全面論戰。

  安倍就修憲問題強調:“自民黨的修憲草案和尋求進行國民投票是兩回事。如果説一字一句不修改草案,就不會有絲毫進展。必須靈活應對。”

  執政黨與在野黨內紛紛預計,以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訪日時俄日爭議領土談判取得進展為契機,明年年初或將解散眾院舉行大選。日本民進黨黨首蓮舫指出“也存在外交問題有了進展後解散眾院的猜測,把外交當作爭論點不合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