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菲總統再次辱罵奧巴馬 白宮稱無助於強化兩國關係

2016-10-05 09:53:03|來源:中新網|編輯:渠鴻儒

圖片默認標題

資料圖: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菲總統再次辱罵奧巴馬 白宮稱其言論無助於強化兩國關係

  中新社華盛頓10月4日電 (記者 張蔚然)針對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有關讓美國總統奧巴馬“下地獄”的侮辱性言論,白宮4日強調,杜特爾特的言論無助於強化兩國關係,與美菲之間的良好合作關係相悖。

  在回應美國對菲律賓禁毒運動的批評時,杜特爾特4日向媒體表示,美國不但不幫助菲律賓,反而第一個發表批評性言論,奧巴馬可以“下地獄”了。他還就雙邊關係表示,菲方會調整外交政策,最終可能會與美國“分手”。但他未詳細解釋所謂“分手”到底意味著什麼。菲律賓與美國4日啟動了2016年度“菲布萊克斯”兩棲登陸演習,杜特爾特表示這將是兩國最後一次軍演。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注意到杜特爾特上述言論,這些言論無助於強化美菲關係,也與兩國之間的良好合作關係相悖。

  他重申了美方對菲律賓禁毒運動中廣泛存在的“法外處決”問題的關切,表示這種做法不符合普遍人權原則和美菲的共同價值觀。

  歐內斯特説,美國方面沒有收到任何來自杜特爾特本人或其他菲律賓官員關於調整雙邊合作的正式請求,迄今兩國保持著暢通的外交溝通渠道。

  他強調,美菲關係歷史悠久,在很多方面有共同的安全關切,正在進行的美菲軍演就是這種強大盟友關係的體現。

  針對美歐等國對菲律賓禁毒運動中非法處決犯罪嫌疑人的批評,杜特爾特曾多次表示不滿,認為這是菲律賓內政,其他國家無權干涉。

  上月,杜特爾特曾辱罵奧巴馬是“狗娘養的”,此舉直接導致白宮取消了原計劃在老撾萬象舉行的二人之間首次會晤。(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