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安倍拒絕向慰安婦“寫信道歉” 韓政府“尷尬”

2016-10-05 09:54:13|來源:中新網|編輯:渠鴻儒

  中新網10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儘管韓日兩國在去年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但韓國國內對日本政府缺乏誠意的批評聲浪日益高漲。對此,韓國政府最近公開表示,“期待”日本政府向慰安婦寫信道歉,但安倍對此表示“絲毫不考慮”,讓韓國政府陷入尷尬局面。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在9月2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韓方“期待”日方繼續向慰安婦提出能夠撫平她們創傷的感性措施。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月3日出席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時説:“我們絲毫不考慮,兩國需要誠實履行共識內容,(致信)不屬於其中的內容。”

  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4日表示,對於安倍的發言,韓國政府將保持克制。韓方尊重慰安婦共識的精神和宗旨,為恢復受害人名譽與尊嚴以及撫平她們的創傷,將繼續和日方合作。

  據了解,1995年日本政府主導設立的“亞洲女性基金”曾以四名歷屆首相的名義向慰安婦寫了“道歉和反省”信函,因此韓方認為“信函中的要求,日本應該會答應”,但卻事與願違。

  韓國輿論認為,安倍公開拒絕對韓國慰安婦寫信道歉,讓韓國政府感到非常尷尬。但兩國已依據慰安婦共識在韓國成立“和解治愈財團”,日方也同意出資10億日元,韓國其實已無法再向日本施壓。

  慶南大學教授金根植指出:“公開提出像慰安婦這麼敏感的議題時,政府應先照會日方。韓國政府放話説對日方有‘期待’,過後卻遭安倍拒絕,只會給韓國人帶來重大挫折感。”

  目前在世的韓國慰安婦受害者僅剩40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