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媒:俄央行願將人民幣納入國家儲備

2016-10-05 11:41:00|來源:光明日報|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俄媒:俄央行願將人民幣納入國家儲備

  本報莫斯科10月4日電(記者汪嘉波)俄羅斯政府第一大報《俄羅斯報》刊文稱,人民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貨幣籃子後,俄央行可依法投資人民幣儲備,並將根據市場對人民幣的需求將其納入外匯儲備。

  該報援引俄羅斯銀行協會副會長奧莉加·伊萬諾娃的觀點指出,俄羅斯央行將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人民幣納入其貨幣籃子的事件作出反應,其反應程度“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人民幣在俄羅斯的前景”,俄央行針對人民幣的舉措將根據俄民眾對人民幣的需求而定。

  《俄羅斯報》稱,俄普通百姓目前對人民幣尚不熟悉,相比之下,俄遠東地區居民對人民幣的認知程度最高、興趣最濃。俄當代發展研究所財經專家尼基塔·馬斯連尼科夫表示,俄專業投資者或與中國保持業務往來的商人可投資人民幣。該報認為,中國是俄羅斯最大的貿易夥伴,俄各家銀行針對人民幣的政策主要以服務俄中兩國間的經貿合作項目為指針。

  據莫斯科證券交易所透露,人民幣在該所的交易量在去年8月達到1910億盧布,今年的交易量一直在840億盧布至400億盧布之間浮動,顯示出俄進出口商對人民幣結算的態度在人民幣“入籃”前一直相當謹慎。俄金融業人士認為,人民幣結算將為俄進出口商擴展對華貿易提供更大的優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