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開發商哄抬房價擾亂市場 長沙住建委約談反對"暴漲亂漲"

2016-10-05 01:51:0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長沙10月4日專電(記者陽建)長沙住建委針對近期長沙樓市出現的哄抬房價、“炒房”等問題,約談部分涉事開發商,要求大力整改,強調反對“暴漲亂漲、為漲而漲”。

  今年以來,長沙樓市持續復蘇,特別是近幾個月以來交易行情火爆,部分房企和個人借機散佈虛假消息,哄抬房價、惡意炒作。一些開發商的銷售人員頻繁在社交平臺發佈“坐地漲價”“每日一漲”“外地炒房團來襲”等信息,營造出長沙部分樓盤“無房可售”的緊張氛圍。國慶前夕,眾多開發商還召開所謂“大漲在即”的長沙房價走勢研判會,被外界認為是“相約漲價、攪局市場”。

  針對部分房地産企業違規“炒房”問題,長沙市住建委日前對南山雍江匯、藍光雍錦閣、卓越淺水灣、佳兆業雲頂梅溪湖等企業負責人進行了約談,對涉事開發商給予提醒、警示,要求約談房地産企業及時以書面形式報告有關情況,並對存在的問題整改到位。約談會議透露,住建行政執法部門在國慶期間將派專人值班,對違法預售、哄抬房價的房地産企業進行及時查處,確保房地産市場健康有序發展。

  長沙市住建委一位負責人表示,今年前8個月長沙房價的主基調是穩中有漲,但9月份漲幅加大,當中有開發商炒作的因素。住建部門已向業界重申,反對“暴漲亂漲、為漲而漲”,將嚴厲打擊哄抬房價等違法違規行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