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米斯圖拉強烈呼籲敘停火 阿勒頗東部或將年底前完全摧毀

2016-10-07 13:33: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婧昊):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于當地時間6日在日內瓦表示,目前敘局勢十分緊張,尤其在北部城市阿勒頗。如果軍事行動依然得不到控制,東阿勒頗地區將有可能在年底前完全被摧毀。因此,特使呼籲該地武裝分子儘快撤離。同時,他還批評美俄暫停停火協議雙邊談判的決定。

  特使德米斯圖拉在當天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約有27.5萬名平民被圍困在敘第二大城市阿勒頗。該城西部掌控在政府軍手中,東部為反對派陣營。目前,東阿勒頗地區已成為敘衝突的主要戰場,沒有跡象表明衝突會停止,如果軍事行動、轟炸、戰鬥以及破壞按照現在的規模和速度持續下去,還將造成成千上萬人死亡,該地區也會很快被徹底摧毀:“可能發生的情形是,轟炸將繼續,按照目前的攻勢,阿勒頗東部地區或將在兩個月、最多兩個半月之後被完全摧毀,特別是老城區。”

  德米斯圖拉呼籲阿勒頗東部近千名敘利亞“征服陣線”的武裝人員撤離該地區,他甚至表示願意親自陪他們離開:“如果你們決定帶著武器有尊嚴地離開,前往伊德利卜或任何你們想去的地方,我個人準備好親自陪你們離開。”

  阿勒頗反叛軍佔領區最大的一家醫院遭到空襲後,美國已在本週一宣佈停止與俄羅斯就敘利亞停火問題的談判。對此,德米斯圖拉批評俄羅斯對阿勒頗東部進行的大規模轟炸,並表示雙方暫停雙邊談判的決定是嚴重倒退:“9月9日,(美國和俄羅斯)就敘利亞問題達成新的停火協議,但不幸且令人傷心的是,停火協議的雙邊談判決定暫停,這是一個嚴重的倒退。”

  敘利亞人道主義工作隊負責人揚·埃格蘭當天指出,敘全境目前有86.1萬人亟待人道主義援助,這一數字與年初相比增長迅速:“總共有86.1萬名敘利亞人被圍困,他們被全面軍事包圍,接受不到人道主義救援物資,也沒有進出的自由。這是違反國際法的,但這是事實。這一數字與今年2月份的48.6萬人相比猛增了近40萬。”

  據統計,自2011年3月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六年間約有30萬人喪生,480萬敘利亞人逃亡海外,另有65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