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途經城市簡介

2016-10-08 14:24: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北京,簡稱京,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辦公所在地。

  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鄰天津市和河北省。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

  北京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擁有世界文化遺産數最多的城市,三千多年的歷史孕育了故宮、天壇、八達嶺長城、頤和園等眾多名勝古跡。早在七十萬年前,北京週口店地區就出現了原始人群部落“北京人”。西元前1045年,北京成為薊、燕等諸侯國的都城。西元938年以來,北京先後成為遼陪都、金中都、元大都、明清國都。1949年10月1日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

  2015年末,北京全市常住人口2170.5萬人,比2014年末增加18.9萬人。其中,常住外來人口822.6萬人,佔常住人口的比重為37.9%。2015年北京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22968.6億元,比2014年增長6.9%。

  2015年7月31日,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宣佈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權。北京由此成為全球首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即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