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留學生溫哥華買豪宅引轟動 父母出資或為避稅

2016-10-08 11:09:47|來源:中國僑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中國留學生溫哥華買豪宅引轟動 父母出資或為避稅

  中國僑網10月8日電 據加拿大《世界日報》報道,一名中國留學生日前買下溫哥華一棟3100萬加元豪宅的新聞引起了不小的轟動,豪宅的前屋主近日爆料稱,登記買家共有兩個,均為華裔,其中一人姓周(Tianyu Zhou)填寫為“學生”,擁99%業權,另一人姓馮(Cuie Feng)擁1%業權,職業為商人。當被問到卑詩省最近針對海外買家的新政策時,他笑稱“這個策略太愚蠢”。

  加國無憂報道,近日有媒體試圖聯絡買家未果後,訪問到前屋主Peter Brown,他説自己現在仍住在這棟豪宅裏。Peter Brown是投資銀行Canaccord創始人,是一名投資者。他爆料説,其實這棟房子是留學生的父母付款買來住的,只是挂在孩子名下而已,而這種安排完全是出於置業時的一種規劃。他相信這對父母是打算住在這裡的。至於這麼做的原因,他猜測很多這樣符合法律規定的安排是希望將來在轉移財産時不需要付遺産稅。

  報道指出,卑詩新民主黨(NDP)房屋政策評論員David Eby近日曾公佈一項調查,發現大溫哥華地區許多豪宅屋主都是學生或家庭主婦。而今年8月時,卑詩省府實行了針對海外買家額外徵收15%物業轉讓稅的政策,希望打擊海外買家並冷卻溫哥華的樓市。

  對於這樣的規定,Peter Brown表示,這個政策對於那些亞洲來的買家來説根本不算什麼,他們仍然願意也能承受得了這15%的附加稅,那些真正被打擊到、無法承受的都是加拿大最需要的技術型人才。他説,這個政策不能阻止政府原先想要打擊的人群來買房,反而讓加拿大最需要的人受到打擊,這是非常愚蠢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