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妄言曝光招致撻伐 美共和黨捐款人擬替換特朗普

2016-10-09 08:52:0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妄言曝光招致撻伐 美共和黨捐款人擬替換特朗普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因此前留下歧視女性的言論,致共和黨的重要捐款人開始探討替換他的可能性。

  據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公開的錄音顯示,特朗普在2005年一次上節目前,用粗鄙露骨的言詞大談自己如何玩弄女性。

  

  《華盛頓郵報》網站播放的片段顯示,特朗普在2005年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接近好萊塢》前,和主持人比利布什在節目專用車內的一段對話。兩人對話時,畫面顯示的是節目專用車的外觀。

  當時特朗普沒有留意到別在衣服上的麥克風已開啟,於是和主持人展開上述對話。對話曝光後,特朗普隨即公開道歉,稱這只是私人談話,“我是説過。我錯了。我道歉。我從來沒有説過我是一個完美的人。我發誓要從明天起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特朗普還指其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曾在高爾夫球場上“講過比這更糟的話”。

  報道稱,這並非特朗普首次禍從口出,但他這次闖的禍比以往嚴重。美國共和黨要員紛紛譴責他,一些議員已改變支持他的立場。雖然選舉不到一個月便舉行,臨陣易角近乎不可能,但捐款人已在探討能否支持另一提名人。

  彭博社引述共和黨籌款人斯賓塞·茲維克説,捐助者要捨棄特朗普。他説:“主要的共和黨捐助者撤銷他們對特朗普的支持,正在尋求動用資金,支持他人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共和黨國會眾議院議長萊恩直言,他對特朗普下流和歧視女性的言論感到厭惡。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利巴斯説:“沒有任何一個女性,應被人這樣形容或以這樣的方式討論。”希拉裏也捉住機會抨擊特朗普,她説:“這太可怕了,我們絕對不能讓這種人當總統。”

  不過,希拉裏本身也陷入新的爭議。維基泄密日前公佈了希拉莉給華爾街銀行家做有酬演講的講稿內容,顯示她支持自由貿易和開放邊境。

  如果此內容屬實,將不利希拉裏的選情,因為特朗普陣營一再攻擊她表面不支持但私下支持自由貿易協定,共和黨也抨擊民主黨支持寬鬆的邊界政策。

  希拉裏的競選陣營拒絕回應此事,表示維基泄密一貫要破壞希拉莉的名譽,而有關內容可能是俄羅斯造假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