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媒體再曝美兩位總統候選人“黑材料”

2016-10-09 07:59:04|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靳松

  本報華盛頓10月8日電 (記者張朋輝)10月9日,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和希拉裏·克林頓將舉行第二次電視辯論前夕,兩位候選人又各自曝出醜聞,不斷衝擊政治人物道德底線,引發美國主流輿論猛烈抨擊。

  《華盛頓郵報》7日公佈了特朗普2005年一段用詞非常粗俗的談話錄音,其中含有猥褻和侮辱女性的言論。而“維基解密”網站則隨即公開了駭客獲取的希拉裏華爾街高價演講部分內容和希拉裏競選團隊部分內部郵件,其中部分言論與她的公開立場有所不同,可能令民眾對希拉裏的誠信産生懷疑。

  特朗普的這段錄音在美引發輿論和政治風暴。不僅希拉裏團隊和國會民主黨高層嚴加譴責,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裏伯斯、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及眾多共和黨國會議員發表聲明表示不能容忍特朗普的言行,一些共和黨議員呼籲特朗普退選。

  錄音曝光後,特朗普發表簡短聲明表示道歉,但仍稱這段錄音“不代表真實的自己”,同時聲稱希拉裏的丈夫、前民主黨總統比爾·克林頓的私下言論“有過之無不及”。

  “維基解密”網站披露的希拉裏華爾街演講文稿中,希拉裏主張開放貿易和邊界,但她在競選過程中,對《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立場已從支持轉向反對,在遣返非法移民問題上也立場明確。這些新曝光的“黑材料”將使希拉裏在大選投票日前改善其誠信受損形象更為困難,而“維基解密”聲稱還將公開更多針對希拉裏的“黑材料”,這意味著在她通往白宮之路上仍然可能埋藏著公眾難以預料的“地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