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談西方對其消極態度:源於恐懼 對前景自信

2016-10-09 08:25:04|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俄媒報道,近日,俄羅斯獨立電視臺“最新俄羅斯轟動事件”欄目播出了涉及德國人眼中的俄羅斯領導人等內容。

  其中,談到西方對普京的態度消極,普京在回答德國記者相關提問時指出,“這是出於恐懼。” 採訪期間普京還表示,“我應該成為人民想看到的那樣。”

  

  資料圖

  據了解,隨著美國總統奧巴馬執政進入“倒計時”,驢象兩黨也忙於決戰階段的白宮角逐。但是,奧巴馬任內陷入“冷和平”的美國俄羅斯關係沒有任何起色。

  相反,由於俄羅斯的一系列組合拳,使對峙態勢越加嚴峻,“新冷戰”色彩越加明顯,奧巴馬的繼任者將繼承一份糟糕的對俄關係遺産。

  與奧巴馬已成“跛腳鴨”並很快交出指揮棒不同的是,普京地位穩定,民意支持度高企且有可能在2018年謀求連任。因此,為了打破美國主導的經濟制裁以及在歐洲構建的戰略壓力,普京近期動用多組地緣杠桿對美國實施反制,以便在持續已久的兩強博弈中保持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