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侮辱女性醜聞繼續發酵 多位黨內人士要求其退選

2016-10-09 07:12:13|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華盛頓10月8日電(記者 張蔚然)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出言侮辱女性的醜聞繼續發酵,截至8日,至少3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以及多位眾議員要求特朗普退選,讓其他人扛起共和黨的大旗。但特朗普強調,他絕不退選。

  華盛頓郵報等媒體7日曝光了特朗普2005年在私人場合與娛樂節目主持人比利·布什的一段錄音談話,當時他已與第三任妻子梅拉尼婭結婚。特朗普在錄音中以粗俗語言描述了自己試圖勾引一名已婚女性的失敗經歷,表示作為一個明星,可以對女性“為所欲為”。他使用的部分字眼涉及女性身體甚至隱私部位,明顯帶有侮辱色彩。

  特朗普的言論在美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甚至被不少媒體稱為本屆大選的“10月驚奇”。在受到民主共和兩黨大佬普遍指責後,特朗普于7日深夜發聲明致歉,但同時強調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私底下的言論比自己“更惡劣”。

  目前共和黨內已出現要求特朗普退選的聲音。內布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薩斯8日説,人品問題非常重要,特朗普很明顯無法贏得大選,他現在仍可以選擇體面地離開,讓競選搭檔、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頂替候選人位置。

  猶他州聯邦參議員邁克·李和伊利諾伊州聯邦參議員柯克也明確呼籲特朗普退選。李表示,特朗普應讓其他人扛起共和黨“黨內原則”的大旗,而不是繼續拖累美國人民。柯克説,共和黨應啟動應急機制撤換特朗普。

  科羅拉多州聯邦眾議員考夫曼説,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執政4年絕不是美國的“最佳選擇”,為了美國整體利益,也為了給共和黨擊敗希拉裏的機會,特朗普現在應該退選。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弗萊克雖未明確要求特朗普退選,但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值得比特朗普更好的候選人”。

  特朗普8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強調,他絕不會退選,他這輩子從沒主動“退出”過,他相信自己將獲得大量支持。

  目前來看,讓特朗普退選尚未演變為共和黨主流意見。雖然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裏伯斯、眾議院議長瑞安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等高層都發表了措辭嚴厲的批評聲明,但沒有撤回對特朗普的“背書”。

  包括Politico在內的美國媒體分析稱,換掉特朗普“不可行”。理論上看,由於黨內規則和條例對此語焉不詳,共和黨高層無法替換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選出的候選人,從實踐來看,不少州已開放大選提前投票,特朗普的名字早被印在所有州的選票上,撤掉特朗普將導致選舉人票的計票出現嚴重混亂。

  明天,特朗普和希拉裏將舉行第二次電視辯論,特朗普侮辱女性的“黑料”預計將成為熱點話題。(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