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幼兒園保育員誤開紫外線燈 22名兒童眼睛被灼傷

2016-10-10 04:35:44|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杜軍帥

  朝陽區安貞街道中心幼兒園中二班的小朋友前天吃早餐時,保育員誤開紫外線消毒燈,導致班上22名小朋友的眼睛被紫外線灼傷。昨天,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幼兒園已將孩子送至醫院治療。通過醫院診斷書,記者發現最嚴重的小朋友被診斷患有電光性眼炎。對此,園方表示願承擔責任,並會繼續關注幼兒病情,承諾一週後集體復診。

  事件:紫外線燈下照半小時

  “剛滴完眼藥水,不能揉眼睛。”小靜剛抬起手,就被她的母親制止。記者看到小靜兩眼周圍皮膚紅紅的,“總是癢癢,忍不住想揉”。小靜的母親徐女士告訴記者,10月8日上午8點,中二班的小朋友在吃早餐時,保育員誤開紫外線消毒燈,導致班上的小朋友被紫外線照了半小時。根據家長提供的監控錄影,記者看到當天8點7分開始,教室紫外線燈被打開,直到8點39分園長在巡視教室時才發現異常,隨即關燈。

  “豆豆的情況特嚴重,他眼睛都腫了。”小靜説班上有的小朋友陸續向老師反映眼睛疼。徐女士稱,當天中午一些小朋友的眼睛就出現了症狀,下午幼兒園召集家長開會,告知次日會帶小朋友去醫院檢查。昨天上午,經過醫院檢查,中二班有22個孩子被診斷出眼睛灼傷。記者從診斷書上看到,大部分為結膜炎,一些嚴重的被診斷為角膜上皮損傷,甚至電光性眼炎。孩子家長閆先生心疼地説:“孩子夜裏睡覺時,眼睛會被疼醒。”而更令家長們擔心的是,孩子的眼睛能否痊癒,會不會有後遺症,幼兒園會不會對後續情況負責等。

  園方:公開道歉願意承擔責任

  昨天,記者來到幼兒園,園方負責人表示,事故發生後,幼兒園第一時間對幼兒進行皮膚及眼部檢查。“經家委會和家長會協商一致,我們決定送幼兒到醫院集體就診。經同仁醫院診斷,其中有5名幼兒需根據病情隨時就診,9名幼兒需要一週後復查,8名幼兒只需要滴眼液治療,5名幼兒無症狀。”

  園方負責人稱,已組織家長集體觀看了誤開紫外線消毒燈的視頻資料,班級保育員、幼兒園及街道辦事處領導對家長進行公開道歉。“首先,我們會繼續密切關注幼兒病情變化,將帶領幼兒一週後集體復診,園方會負責幼兒全部治療費用。其次,會嚴肅處理責任人,並加強對全體老師的培訓與日常管理,以防類似情況再次出現。同時,街道辦事處也將密切關注此事。”

  醫生:均會痊癒不會留下後遺症

  針對被紫外線灼傷孩子的情況,記者諮詢到中日友好醫院眼科副主任醫師王衛。他介紹,在紫外線燈下長期照射,會對眼睛角膜上皮造成一定刺激和損傷。根據記者提供的診斷證明,王衛稱,“正常情況下,電光性眼炎、角膜上皮損傷及結膜炎在兩至三天即可康復。其間,孩子要注意休息,不要揉眼睛,儘量閉眼休息,避免眼睛接觸強光,並按量使用醫院所開保護角膜的眼藥水或紅黴素眼藥膏。”

  王衛醫生表示,一般來説,以上診斷症狀不會留下後遺症,均可痊癒,希望家長不必太緊張。“如果孩子在就醫後仍然感覺不適,家長應儘快去醫院復診。如家長擔心有後遺症,可以延長復診時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