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下月中旬在浙江烏鎮舉辦

2016-10-12 18:15: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崔沂蒙):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在浙江烏鎮舉行,國務院新聞辦12日上午就此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表示,本屆大會將重點關注如何使互聯網推進創新,讓各國人民共享互聯網的發展紅利,並將啟動烏鎮進程。

  在國務院新聞辦12號上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宣佈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烏鎮舉行。屆時,習近平總書記將以視頻方式發表重要講話。

  據介紹,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主題是“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談及為何以“創新”、“造福人類”為本屆大會的關鍵詞時,任賢良表示:“創新始終是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是互聯網發展最顯著的特徵,國際競爭的新優勢也越來越體現在創新能力上。面對世界經濟複雜的形勢和風險挑戰,需要各國合力推動,共同應對,謀求共治,實現共贏。我們充分放大和加速互聯網帶來正面效應,也要盡可能把出現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同時要想盡一切辦法來縮小發達國家同廣大發展中國家之間的數字鴻溝。”

  與以往兩屆互聯網大會相比,今年的大會功能定位將更加明確、內容也將更加豐富。除開幕式、閉幕式以外,大會還將聚焦論壇、博覽會、全球領先成果發佈三大功能,議題涉及互聯網經濟、互聯網創新、互聯網文化、互聯網治理、互聯網國際合作等前沿熱點問題,並將宣佈啟動“烏鎮進程”。任賢良:“大會首次推出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將充分匯集和展示全球最領先、最前沿的一批互聯網新技術新成果。在去年發佈《烏鎮倡議》的基礎上,本屆大會將正式宣佈啟動“烏鎮進程”,發佈大會核心文件成果,為全球互聯網治理貢獻中國智慧。”

  互聯網大會自2014年舉辦以來,不斷增加新的內容。今年將引入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希望以此展現全球互聯網領域最新的一流科技成果,擴大互聯網創新力量的影響力,彰顯互聯網領域從業者的創造性貢獻,搭建全方位的創新交流平臺。

  據了解,中國現在是世界上互聯網發展最快的國家。在發展的同時,中國也希望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其他國家。在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分論壇專門設置了“一帶一路”信息化論壇、中非互聯網合作論壇等,任賢良表示,中國願與發展中國家分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不斷提高合作水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許多都是發展中國家,我們在同這些國家在互聯網領域開展合作,分享中國這些年來的發展成果,特別是在數字基礎設施、數字經濟的發展,包括電商領域的發展,都有許多合作空間。我們還在不斷地探索豐富和提高合作的水準。”

  目前,距離大會開幕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女士表示,今年的大會將在新落成的大會永久會址——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此外,會議主辦方還特別設計了一些環節,希望與會者徜徉在烏鎮小橋流水之間的同時進行腦力激蕩,不斷創新:“今年我們精心策劃,推出“烏鎮咖薈”。在烏鎮西柵景區和烏村選取了一些場所,分別命名“烏鎮辰光”、“搖櫓夜話”等,這些場所都非常有特色,比如“搖櫓夜話”,就是在船上的。屆時,互聯網大咖、小咖們可以聚在一起品茶論道,各路嘉賓也可以觀點交流、頭腦風暴。”

  據介紹,大會目前已向全球1200多名嘉賓發出邀請函。思科、諾基亞、微軟、臉譜、阿裡巴巴、百度、中國聯通、優酷、新浪、京東、滴滴出行等企業主要負責人已確認參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