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1月16日開幕 習近平將發表視頻講話 劉雲山將出席並致辭

2016-10-12 14:26:15|來源:中國網信網|編輯:谷士欣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1月16日開幕 習近平將發表視頻講話 劉雲山將出席並致辭

  記者12日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會上獲悉,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烏鎮舉行。本屆大會主題為“創新驅動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以視頻方式發表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將出席大會併發表致辭。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在發佈會上介紹,本屆大會功能定位更明確,內容更豐富,除開幕式、閉幕式外,還聚焦論壇、博覽會、全球領先成果發佈三大功能。大會設置16場論壇、20個議題,涉及互聯網經濟、互聯網創新、互聯網文化、互聯網治理、互聯網國際合作等前沿熱點問題。“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將集中展示中國互聯網發展成就和全球範圍內互聯網技術成果,近300家中外知名互聯網企業將各展所長。參會嘉賓來自全世界五大洲,包括國際組織負責人、互聯網企業領軍人物、互聯網名人、專家學者等,涉及網絡空間各個領域,代表更多元、更廣泛。

  記者了解到,大會將首次推出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充分匯集和展示全球最領先、最前沿的一批互聯網新技術新成果。

  據悉,新建大會主場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將於今年啟用。會展中心由會議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覽中心三大功能區組成,將最大程度滿足辦會、論壇、展覽等需要。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在發佈會上介紹,今年的新變化令人期待:會場設施更好,將帶給中外嘉賓全新體驗;烏鎮顏值更高,希望在烏鎮時間,共享最江南時光、呈現最美中國風;信息經濟更強,電子商務、智慧物流、互聯網金融等新業態蓬勃發展;百姓獲得更多,浙江的城市越來越聰明瞭,群眾生活越來越智慧了;國際范兒更足,開放浙江與世界共享創新機遇。她表示,浙江誠邀新老朋友再聚烏鎮,分享互聯網發展治理的新思想新成果,將舉全省之力,以東道主和主人翁的姿態,為與會嘉賓提供良好服務和保障。

  桐鄉市委書記盧躍東在發佈會上表示,互聯網基因已經融入了桐鄉普通百姓生産、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的桐鄉將會再次讓大家“耳目一新、刮目相看”。

  大會組委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牽頭,成員單位擴大到23家中央部委和單位。同時大會將吸納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國際電信聯盟、世界經濟論壇等重要國際組織作為協辦單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