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神舟十一號載人航天任務航天員景海鵬、陳冬簡歷

2016-10-16 12:30: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景海鵬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7日7時30分發射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乘組由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組成,景海鵬擔任指令長。神舟十一號載人航天任務航天員的相關情況如下,景海鵬,男漢族,籍貫山西運城,中共黨員,碩士學位,1966年10月出生,1985年6月入伍,1987年9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大隊特級航天員,少將軍銜,曾任空軍某師某團司令部領航主任,安全飛行120小時,被評為空軍一級飛行員。1998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經過多年的航天訓練,完成了基礎理論、航天環境適應性、專業技術等八大類、上百個科目的任務。通過各項考核,綜合評定成績優異。2005年6月入選神舟六號載人飛行任務乘組梯隊成員,2008年9月執行神舟七號載人飛行任務,同年11月被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2012年6月執行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航天交會對接任務,擔任指令長。同年10月被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二級航天功勳獎章。2016年6月入選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乘組,擔任指令長。

陳冬

  陳冬,男,漢族,籍貫河南鄭州,河南洛陽出生,中共黨員,大學本科,1978年12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1999年4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大隊三級航天員,上校軍銜,曾任空軍某師某團飛行大隊大隊長,安全飛行1500小時,被評為空軍一級飛行員。2010年5月正式成為我國第二批航天員,經過多年的航天員訓練,完成了基礎理論、航天環境適應性、專業技術等八大類上百個科目的訓練任務。通過了各項考核,綜合評定成績優異。2016年6月入選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乘組。根據科學合理,公平公正的原則,兩名航天員經過初選定選和確認,最終被確定為執行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飛行乘組,經過嚴格刻苦的訓練,兩名航天員在思想素質、心理素質、身體素質、操作技能、飛行程式等方面考評優秀,完全具備執行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能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