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媒:神舟十一號成功發射 中國航天事業後來居上

2016-10-18 20:27:10|來源:中國網|編輯:杜軍帥

  中國網新聞10月18日訊 據法國《費家羅報》報道,北京時間10月17日早晨7時30分28秒,搭載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一運載火箭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將兩名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送入太空。

  神舟十一號飛船入軌後,將在兩天內完成與9月15日中國發射成功的天宮二號的自動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航天員進駐天宮二號,組合體在軌飛行30天。期間,2名航天員將按計劃開展有關科學實驗。中國民眾親切地將航天員稱為“太空人”。

  法媒指出,從1970年中國首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到1992年確立載人航天“三步走”計劃以及嫦娥一號、二號探月工程,中國後來居上,在太空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有條不紊地實現著自己的“航空夢”。這給一直在此領域保持領先地位的歐洲和美國帶來了不小的競爭壓力。

  近些年來,中國航天事業更是飛速發展,從側面反映了中國整體的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的增強。

  法媒稱,預計到2022年中國將建成空間站,而目前正在服役的國際空間站將會在2024年退役,這意味著屆時中國可能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空間站的國家。

  此外,中國還將在2020年啟動火星探測項目。(李智 陳宏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