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河南盧氏:“小連翹”撬動大經濟

2016-10-18 20:58:21|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摘要

  八十多年前的冬天,紅二十五軍戰士穿著草鞋,淌著冰冷的河水,來到河南省盧氏縣,進行偉大的長征。

  

  新華網鄭州10月17日電(王克偉)八十多年前的冬天,紅二十五軍戰士穿著草鞋,淌著冰冷的河水,來到河南省盧氏縣,留下紅色的足跡。八十多年後,昔日的深山老區大力發展特色産業,決心依靠“連翹種植”,實現脫貧致富。

  在新一輪國家扶貧開發工作戰略中,盧氏被確定為“國家連片特困地區重點縣”和河南“三山一灘”扶貧工作重點縣。作為河南省脫貧攻堅的前沿陣地,這裡逐漸探索出一條種植“連翹”脫貧致富的發展道路。

  東虎嶺村屬於重點貧困村,全村302戶,其中貧困戶佔到134戶。近年來,該村村民在各級政府部門的扶持下,大力發展連翹種植,2013年利用扶貧整村推進項目人工栽植連翹600畝。2016年6月成立了專業合作社,成員涵蓋雙龍灣鎮11個村和潘家河鄉3個村2000余戶,流轉連翹土地面積20000余畝。

  東虎嶺村支書莫紅建給記者們算起賬來,“最貴的時候,一公斤連翹能賣68元,連翹因為適應山裏的生長條件,畝産能達到200公斤。一畝連翹每年收入在1萬元左右。”

  “種多少都不愁銷路”,一位村民高興地説。據了解,目前東虎嶺村村民直接和藥廠對接收購,這樣就保證了相對持續穩定的收購價格,還能保護種植戶自身利益。如今,連翹已經成為東虎嶺村脫貧致富的搖錢樹。

  莫紅建介紹,預計2016年,該村人均年收入將達到3000元以上,全村脫貧指日可待。

  “連翹”帶活了山裏經濟的發展,盧氏縣人民因地制宜,依靠“連翹”種植走上了脫貧致富的道路,“小連翹”撬動了深山的大經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