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中國對菲律賓人非常友好

2016-10-20 13:51: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杜特爾特:中國對菲律賓人非常友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鹹傑 王化雨 李奧):正在中國訪問的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 杜特爾特19日晚在北京接見在京菲律賓人代表時表示,中菲兩國的友誼源遠流長,中國是菲律賓的好朋友。在中國,大約有30萬菲律賓人,中國對他們非常友好。

  杜特爾特回顧了菲中兩國人民在西班牙人抵達菲律賓之前業已開始並延續上千年的交往歷史。他説,中國沒有侵略歷史,從來沒有侵略過菲律賓。

  杜特爾特提醒菲律賓人説,中國非常友好,執法也非常嚴格。他説:“中國非常友好,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千萬不要觸犯中國法律,尤其不要進行毒品交易,否則將會被繩之以法。”他説,這和在菲律賓是一樣的,一旦有中國人做了違法的事情,同樣會依據菲律賓的法律受到懲罰。

  杜特爾特還就有關指責其在反毒行動動中法外殺人以及有可能因此被起訴到國際法庭進行了回應。他強調,濫殺絕對是子虛烏有,警察和士兵都是依法行事。杜特爾特還説,要徹底禁毒,因為毒品是犯罪的根源,破壞了許多菲律賓家庭,阻礙了菲律賓的經濟發展。他表示對於起訴一事完全不在乎,因為他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菲律賓的明天和下一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