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長征精神照亮強國強軍征程

2016-10-24 13:41:59|來源:解放軍報|編輯:谷士欣

  強軍勁評:用長征精神照亮強國強軍征程

  80年來,探尋紅軍長征奧秘者絡繹不絕……

  從帶著80多個問號進入延安採訪的斯諾,到裝著心臟起搏器品讀“前所未聞的故事”的索爾茲伯裏;從攜全家“沿著紅軍長征路朝聖”的美國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布熱津斯基,到大渡河邊撫著鐵索百思不得其解的以色列老兵武大衛;從3個月堅持走完長征路的91歲高齡老紅軍劉國保,到今天舉著手機直播“我的長征”的年輕人……

  強軍勁評:用長征精神照亮強國強軍征程

  美國記者斯諾發表的《西行漫記》震驚了世界

  他們究竟追尋到了什麼?不同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答案,但無一例外地會被奇跡背後的精神偉力所震撼。

  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深刻指出:“長征這一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壯舉,留給我們最可寶貴的精神財富,就是中國共産黨人和紅軍將士用生命和熱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

  精神是一個民族賴以長久生存的靈魂,具有跨越時空的力量。不論我們的事業發展到哪一步,不論我們取得了多大成就,我們都要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在新的長征路上繼續奮勇前進,不斷奪取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新勝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