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發表“葛底斯堡演説” 特朗普暢想“百日新政”

2016-10-24 08:26:2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22日在賓夕法尼亞州葛底斯堡發表演講,闡述自己一旦當選總統後的“百日新政”計劃。

  在這段演講中,特朗普在政治、經濟和國家安全等方面均提出了詳細政策。他誓言將在10年內為美國創造2500萬個新就業崗位,為中産家庭減稅,呼籲民眾抓住“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改變機會”。

  【詳解施政計劃】

  特朗普的競選團隊為這場演説花了不少心思。在選址方面,這一團隊選擇了位於“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的葛底斯堡。1863年11月,美國前總統亞伯拉罕·林肯正是在那裏發表了著名演説。

  在演講內容方面,特朗普也一改往日即興發揮的“大嘴”風格,每個用詞似乎都經過反復考量。

  特朗普在這段長約45分鐘的演講中呼籲民眾為他投票,以抓住“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改變機會”。

  他羅列的具體措施包括:在10年時間內創造2500萬個新就業崗位、打擊非法移民、為國會議員設立任期限制、國會議員離任後5年內不得從事遊説工作、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區協定以及廢除現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的醫療改革等。

  特朗普説,上述舉措將在他入主白宮百日內,打包成諸如“終止非法移民法”或“廢除或替代奧巴馬醫保法”等提交國會立法通過。

  【借林肯談“變革”】

  根據特朗普的説法,美國應以當年林肯的例子為鑒,彌合美國社會現存的巨大分歧。“我們的制度已經漏洞百齣,變革從外界而來,”他説,“我和我的團隊就代表著這種變革,這個機會一輩子只有一次。”

  特朗普同時表示,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並不是在和自己對抗,而是在和“變革”對抗。

  他説:“我們現在站在一個非常特別的十字路口。為了我們偉大、親愛的祖國,我們是要選擇過去的錯誤老路,還是選擇尚未譜寫的美好未來?我相信你們會做出正確選擇。”

  在談到與墨西哥關係時,特朗普態度似乎有所軟化。他此前曾表示,一旦當選總統,將迫使墨西哥出錢在兩國邊界建一堵圍墻,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但在這場演説中,他改口稱,美國方面可以出資建墻,前提是墨西哥方面保證償還這筆費用。

  【決戰“搖擺之州”】

  特朗普暢想“百日新政”之際,希拉裏也在“關鍵搖擺州”造勢。隨著投票日來臨,兩名總統候選人正在全力爭奪幾大重要戰場。

  近日,特朗普宣佈他如果勝選,將“完全接受選舉結果”,敗選則視情況而定。對此,希拉裏予以駁斥。她21日出席俄亥俄州一場造勢活動時説:“我們要知道領導力與獨裁者的區別……唐納德·特朗普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他是美國民主的威脅。”

  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希拉裏目前在幾大“關鍵搖擺州”佔據一定優勢。其中,她在北卡羅來納州以微弱優勢領先;在佛羅裏達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優勢更大;在弗吉尼亞州則是遙遙領先。

  一些專家表示,如果特朗普在這場選戰中不能贏得佛羅裏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那麼希拉裏將鎖定勝局。(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