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助力新疆對外貿易發展

2016-10-25 17:10: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絲路中俄”採訪團在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內合影。攝影:金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黃蓉):10月24日,“絲路中俄”全媒體採訪中國行記者團參觀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並採訪了園區內的典型企業,了解其如何助力對俄羅斯和中亞地區國家的貿易發展。

  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坐落在烏魯木齊市西北部,規劃管理面積480平方公里,其中,園區面積135平方公里。開發區集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出口加工區、行政區、兵地融合發展區、經濟合作區,以及新疆軟體園、留學人員創業園、科技企業孵化器、大學科技産業園等多體制和功能為一體。區內註冊企業3600余家,其中重點企業588家,包括120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30家外資企業、13家區外及本地上市公司和15家“世界500強”、24家“中國500強”投資項目。

  説明: 記者團參觀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信息展示廳。攝影:黃蓉.jpg

  記者團參觀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信息展示廳。攝影:黃蓉

  據開發區經濟和發展改革委員會主任馬春雷介紹,開發區圍繞新疆地緣、資源優勢,大力發展高科技、高附加值、高利稅的支柱型産業,擴大對周邊國家的産品出口。馬主任説,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推進為沿線國家進一步加強産業的集聚和整合提供了非常大的平臺,未來,新疆和中亞國家、俄羅斯需要的不僅僅是簡單的資源進出口關係,而是大家在産業上的共同合作與發展。

  園區內比較有代表性的跨境電商企業野林貓的負責人彭海洋告訴記者,“我們正在並購俄羅斯專業網站,在俄羅斯部署更多的海外倉” ,該企業擁有中文和俄文的雙語電商網站,經營進出口雙向貿易。彭海洋告訴記者,他們很快將要涉足大宗商品的跨境電商交易,這會給他們的企業收入帶來較大的增長點。  説明: 記者參觀新疆中亞食品研發中心(有限公司)。攝影:黃蓉.jpg

  記者參觀新疆中亞食品研發中心(有限公司)。攝影:黃蓉

  在園區內,記者團還參觀採訪了新疆中亞食品研發中心。據了解,這家企業總生産能力已達30000噸,從原有的單一的番茄産品發展至目前擁有的特色番茄、辣椒、果醬製品和蔬菜罐頭等四類産品,形成覆蓋哈薩克斯坦14個地州的行銷網絡,擁有35%的市場佔有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