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國政協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2016-10-28 22:08:38|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全國政協黨組今天上午召開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具有里程碑意義。全會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評價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就。全會分析了黨的建設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系統總結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和實踐,就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必將進一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是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規範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的戰略舉措和制度安排,對著力解決全面從嚴治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具有重大作用,彰顯全黨努力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反映黨心民心,非常及時、非常重要。

  會議認為,全會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是全黨的高度共識,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證,對於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領導,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機遇、戰勝挑戰,對全黨團結一心、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對保持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認真學習領會好、堅決貫徹落實好六中全會精神是人民政協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認認真真、扎紮實實抓好黨的建設,帶頭執行準則和條例,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高級幹部的要求,律己、行事、做人,勇於負責、敢於擔當,切實建設乾乾淨淨的政協機關、乾乾淨淨的政協隊伍。要對政協委員嚴格要求,加強政協委員隊伍建設。要依政協章程進行民主監督,為民主黨派履行監督職能做好服務工作。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