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在廣大黨員幹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6-10-28 02:47:57|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在廣大黨員幹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

  這是一份中國共産黨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時代答卷。

  這是一段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邁向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嶄新篇章。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承載著全國上下對全面從嚴治黨的熱切期盼,27日公報發佈,立即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和強烈反響。

  “公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表明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廣大黨員幹部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在邁向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再創輝煌。

  領導核心至關重要 自覺保持高度一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身體力行、率先垂范,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

  辦好中國事情,關鍵在黨。六中全會公報提出,堅持黨的領導,首先是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全黨必須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談到,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不僅表明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指引,也體現了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新局面的堅強決心。

  “這次全會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和國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證,為我們黨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提供了有力保障。”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周文彰説。

  “六中全會的召開給全黨和全國人民奮發前行很大鼓舞”。重慶市豐都縣興龍鎮黨委副書記余濤認為,公報提出“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進一步明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中的領導核心作用,也增強了黨帶領全國人民邁向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定信心。

  江西省貴溪市泗瀝鎮泗瀝村的黨員連續33年堅持每月開展“黨員活動日”。對於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全村黨員群眾都十分關注。泗瀝村黨支部書記鄭東奇説:“黨中央是治理國家、帶領群眾奔小康的堅強保證,向黨中央看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名黨員幹部都不是‘局外人’。”

  上海市委黨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袁峰認為,讓一個擁有95年光榮歷史的政黨,更好地擔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必須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全面從嚴治黨,是我們黨在‘趕考’中向人民交上的一份時代答卷。”拉薩市堆龍德慶區區委書記格桑平措説,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不斷開創治國理政新局面,受到了廣大幹部群眾的衷心擁護。

  打鐵還需自身硬 管黨治黨要從嚴——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升“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新高度,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

  廣大黨員幹部普遍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需要以恒心和韌勁,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準,增強抵禦風險和拒腐防變能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根本保障。

  “全面從嚴治黨,是黨中央著眼于‘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作出的整體設計,是黨中央治國理政方略的漸次展開、深度推進。”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認為,堅定不移地落實從嚴治黨要求,不僅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提供堅實的保障,同時還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了不竭動力。

  全面從嚴治黨、加強作風建設,不僅關係黨的形象,更關係人心向背。27日,福建省德化縣赤水鎮遠程教育室裏,全鎮黨政幹部正在就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相關政策進行學習。

  “如果黨自身不‘硬’,全面小康這塊‘鐵’就打不動。”赤水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陳敏坤説,“每個黨員都能堅定理想信念,嚴於律己、秉公用權,幹事創業就有了中堅力量,老百姓就有了主心骨,黨和國家的事業發展就會更順暢。”

  吉林化纖集團黨委書記劉宏偉説,國有企業是全面從嚴治黨的主要陣地和重點對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是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必由之路。

  “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實現偉大復興,關鍵在黨的自身建設特別是如何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河北省廊坊市紀委黨風政風室主任田曉欣説,十八屆六中全會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管好“關鍵少數” 引領“最大多數”——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課題,也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

  作風建設沒有休止符,強化監督只有進行時。廣大黨員群眾認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是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成果,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建設意義深遠。

  黨要管黨必須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從嚴治黨必須從黨內政治生活嚴起。

  “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既是黨內政治生態健康潔凈的有力保證,更是完善黨的建設的重要途徑。”廣州市番禺區直屬機關黨工委書記蔡幸波説,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以問題為導向、以解決問題為目的,是對每個黨員和黨組織在思想認識上的一次及時“洗禮”,也是對全黨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中的“總動員”。

  西藏自治區紀委常委、監察廳副廳長巴桑卓瑪表示,兩個文件的通過既深刻總結了我們黨在加強自身建設方面的經驗和教訓,也繼承了我們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制度規定,為提高黨的凝聚力戰鬥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黨內政治生活松一寸,黨員幹部隊伍就散一尺。”來自海南省瓊海市的85後基層黨員幹部柳俊深有感慨,“嚴而生畏,既是約束,也是保護。新的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讓基層黨員幹部知道‘紅線’在哪,也更明白了人民公僕的真實含義。”

  “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陶文昭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體現的正是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的一腔豪情、一股勇氣與一種擔當,必將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證。(執筆記者孫鐵翔、姜瀟、胡浩,參與采寫齊雷傑、張宸、毛一竹、劉彤、李金紅、劉碩、吳振東、郭敬丹、賴星、鄭良、陳國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