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專家高度評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成果

2016-10-28 08:16: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娟):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開,審議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再次表明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決心。俄羅斯漢學家、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教授尤裏·塔夫羅夫斯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六中全會適時地做出了若干有關從嚴治黨的重要決定,是中國為實現十八大提出的“中國夢”構想而邁出的新步伐。

  塔夫羅夫斯基指出,目前,中國自身以及整個世界都面臨新的政治和經濟形勢,作為執政黨的中國共産黨應當採取更多有效手段。“中國的獨立自主、中國的強大引起了某些國家的警覺和不滿,所以我認為,今後中國還將繼續面對強大的壓力,需要頂住壓力。在這種情況下,國家更加需要團結起來,不能任由外部勢力破壞,很遺憾,在西方這種勢力仍然存在。”

  六中全會繼續強調對腐敗零容忍,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黨內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塔夫羅夫斯基説,自四中全會提出堅決遏制和預防腐敗現象以來,中國下大力氣治理腐敗,成效明顯,受到海內外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各國紛紛學習 “中國經驗”。“因為腐敗問題可以説困擾整個國際社會,俄羅斯也在認真研究中國的反腐措施,如何在堅決打擊腐敗現象的同時不破壞現有的社會經濟秩序。這對我們來説,非常值得研究,非常重要。”

  六中全會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身體力行、率先垂范,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集中整飭黨風,嚴厲懲治腐敗,凈化黨內政治生態,黨內政治生活展現新氣象,贏得了黨心民心,為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證。塔夫羅夫斯基説,六中全會強調了習近平同志是中國共産黨中央的“核心”,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在四年中展現出了卓越的領導能力,是一個“有遠見、有韜略、有決心、有信心”的領導者。“他預見到中國的未來,為到2049年(新中國成立100週年)的長期發展指明瞭道路;他具有戰略思維,詳細規劃未來五年、十年的發展;他具有堅定的決心和政治定力,堅決推進落實黨中央做出的決定,不懼任何阻力;而且他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在當前形勢下,特別是當中國面對複雜挑戰時,這一點非常重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