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 認真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2016-10-28 22:59:5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中共中央辦公廳27日發出《關於認真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通知》,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各地區各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組織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

  通知指出,要認真組織學習、全面準確宣傳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導人們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突出抓好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要注意把握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的基本精神,《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的基本要求,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

  通知指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專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審議通過《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修訂後的《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對於深化全面從嚴治黨,解決黨記憶體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有效應對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克服“四種危險”,不斷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準則》和《條例》緊緊圍繞全面從嚴治黨這個主題,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充分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新經驗新成果,並結合新的實踐提出一系列新觀點新舉措,為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對於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更好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視野開闊、總攬全局、求真務實,貫穿了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創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進一步深化了對黨的建設規律的認識,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開創黨的建設新局面的行動綱領。

  通知指出,全黨同志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紮實地把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鬥。

  通知要求,要分層次組織學習。認真抓好廣大黨員、幹部學習。要把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全黨理論武裝工作的重點任務,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定週密學習計劃和方案,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全面準確掌握全會精神。重點抓好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學習。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要把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點內容,列出專題進行研討,力求學深學透、融會貫通。突出抓好省部級以上高級幹部學習。要通過舉辦各種形式的研討班、培訓班,推動高級幹部帶頭學習、帶頭研討,為全黨作出示範。

  通知要求,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宣傳分兩個階段進行。從全會結束到明年春節為第一階段,主要是全方位、大力度宣傳闡釋全會精神,迅速形成規模、形成聲勢,營造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從明年春節到黨的十九大召開為第二階段,主要是加強深度新聞宣傳和理論研究闡釋,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引向深入,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