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各界幹部群眾熱議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2016-10-29 22:39:3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原標題: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全體黨員——各界幹部群眾熱議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 題: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全體黨員——各界幹部群眾熱議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全面從嚴治黨,這是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的關鍵詞,彰顯著中國共産黨人在新形勢、新時代面前的政治自覺和歷史擔當,也是8800多萬名黨員共同肩負的責任和使命。

  27日六中全會公報公佈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深入貫徹全會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全體黨員,讓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成為“思想底色”,提高黨的凝聚力、戰鬥力、創造力,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抓好“關鍵少數”引領“最大多數”,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這次全會,對全面從嚴治黨做出了系統的戰略部署,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把作風建設的新實踐、紀律審查的新成果、巡視工作的新發現、人民群眾的新訴求,轉化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舉措。

  打虎拍蠅、建章立制,振奮黨心民心。“全面從嚴治黨,黨員領導幹部率先垂范,帶動了民風轉變。”山西長治市沁源縣普通群眾劉玉林説,“在我們縣裏,以前存在公務人員公款吃喝現象,現在基本上見不到這種情況了,風氣比以前好多了。這次六中全會從制度上對全面從嚴治黨做了安排,恰逢其時,也很符合民心。”

  遼寧省岫岩縣紀委書記周輝認為,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基層黨員幹部的形象和作為,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對黨的整體形象的認同,必須抓好黨員隊伍建設,培養一批對黨忠誠、對群眾負責的合格黨員,贏得民心。

  “基層擔責是治黨管黨的重點,也是目前的難點、薄弱點。”寧波市鄞州區紀委副書記周初波認為,要把全面從嚴治黨管黨責任壓力延伸到縣鄉,絕不使“蠅貪”變成侵害群眾利益的大禍害。要規範“小”權力,健全完善村幹部、基層站所幹部權力運用的路線圖、流程表,創新村務公開渠道。

  今年31歲的高巍有著8年黨齡,2014年到山西省忻州市保德縣張家窯瓦村挂職第一書記。他説,建設廉潔政治,堅決反對腐敗,是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務。堅持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可有效避免“一言堂”,減少腐敗發生的可能性。

  浙江省麗水市慶元縣紀委書記呂曉東説,要堅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化紀律意識,及時查找和發現黨員幹部在廉潔自律方面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實現抓早抓小;強化紀律約束,突出抓好“兩個責任”的落地生根,在強化問責的同時,支持保護敢抓敢管、堅持原則的幹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