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送“天舟”的“長征七號”預計明年2月出廠

2016-10-31 00:12:4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送“天舟”的“長征七號”預計明年2月出廠

  中新網珠海10月30日電 (記者 張素)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總指揮王小軍30日在珠海説,下一發執行任務的“長征七號”部組件産品已準備到位,正在進行總裝工作。

  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即將在珠海舉行。王小軍30日在珠海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有此表述。

  “長征七號”是新一代中型兩級液體捆綁式運載火箭。全箭總長53.1米,芯一、二級直徑3.35米,單個助推器直徑2.25米,火箭起飛品質約593噸。主要用於發射近地軌道或太陽同步軌道有效載荷,可以把13.5噸的有效載荷送入近地軌道,或將5.5噸的有效載荷送入7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

  “長征七號”于2016年6月圓滿完成首次飛行試驗。王小軍説,火箭“首飛”之後結果分析表明,火箭飛行過程非常正常、圓滿成功,為下一發任務打下很好的基礎。

  根據已披露的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計劃,擬在2017年上半年用“長征七號”送“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升空。

  王小軍説,執行任務的“長征七號”預計1月完成總裝,2月具備出廠條件,並按照計劃在上半年擇機運送“天舟一號”。(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