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部門熱議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2016-11-01 11:10:11|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谷士欣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

     ——各地各部門熱議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各地各部門熱議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10月30日,新疆博湖縣文化體育廣播影視局住村工作組幹部來到本布圖鎮再格森諾爾村村民家中,“零距離”解讀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讓村民及時了解新政策新精神。年 磊攝

  各地各部門熱議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10月30日,重慶市萬盛經開區東林煤礦剛出班的礦工通過手機在經濟日報網站學習領會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表示,要充分發揮廣大黨員在安全生産中的示範、引領、帶動作用,消滅和最大限度地減少各類事故的發生,確保企業安全生産目標順利實現。曹永龍攝

  夢想照亮前方,奮進正當其時。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全面分析了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系統總結了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和實踐,並就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重大部署。六中全會的勝利召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傳達了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的強烈信號。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紛紛表示,要全面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國家工商總局近日召開機關和直屬單位處級以上黨員幹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就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做好下一步重點改革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在落實“五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的基礎上,積極推動實行“多證合一、一照一碼”。二是推進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的“兩證整合”改革,確保12月1日起在全國順利實施。三是加快推進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電子營業執照、“先照後證”、名稱登記、放寬住所條件、簡易登出登記等改革試點。四是確保今年年底前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基本建成使用。五是加快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

  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日前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會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會議指出,各級工會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紮實做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組織領導工作。全總黨組要做表率、帶頭學,一級抓一級,層層壓實和傳導責任,帶動工會系統把學習貫徹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強對職工群眾的宣傳引導,充分發揮工會報刊、網站、微博微信、文化宮等文化宣傳陣地的作用,深入基層一線、深入職工群眾開展面對面、心貼心的宣講,緊密聯繫改革發展實際、黨的建設實際和職工群眾思想實際,把全會精神講清楚、講透徹,釋放正能量,傳遞黨中央的聲音,迅速在職工群眾中掀起學習熱潮。

  國家旅遊局黨組日前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體黨員會議。會議強調,要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國家旅遊局黨組和全體黨員要深刻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把握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強黨內監督的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旅遊全行業要更加堅定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更加紮實地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紮實做好旅遊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日前召開區委常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及廣東省委、深圳市委有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福田作為深圳的中心城區,越是思想比較活躍的基層,越要帶頭講政治,越要服從黨的統一領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會議指出,要嚴格按照廣東省委、深圳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力以赴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加快建成一流國際化中心城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東北大學師生先後以收聽收看廣播、電視、網絡等方式高度關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任鵬表示,確保黨規黨紀在全黨得到有效執行,首先要靠帶頭示範,只有“關鍵少數”的領導幹部率先垂范、遵照執行,不搞特殊、沒有例外,才會跳出“破窗效應”,使潛規則逐漸銷聲匿跡,使黨規黨紀得以明朗彰顯。要靠執紀監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向一切違反黨規黨紀的行為“亮劍”,使黨規黨紀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生高嘉文認為,全會提出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必須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作為學生黨員,我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寧波市國家稅務局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後一致認為,全會聚焦“從嚴治黨”,有著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的政治發展考量,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然需求。寧波國稅系統將把學習好、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近期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做到入腦入心。國網浙江省余姚市供電公司低塘供電所所長、黨支部書記翁鋒説,十八屆六中全會聚焦全面從嚴治黨,實現黨內政治生活和黨內監督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注入新的動力,“基層供電所是服務老百姓的第一扇窗口,我們要時刻用六中全會精神嚴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甘肅省蘭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欒克軍説,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釋放了從嚴治黨最強音,對我們嚴守黨內政治生活提供了新遵循。我們要把高度一致的忠誠律之於心,要把內外結合的監督律之於心,既要用好自律的“內力約束”,嚴格要求自己,築牢思想防線,堅守道德底線,分清是非界線;也要用好各種監督的“外力約束”,主動接受黨內監督,以及人大、政協、社會輿論和新聞媒體監督,善於在監督之下用權幹事、開展決策、推進工作。蘭州鐵路局銀川客運段黨委迅速以多種形式學習貫徹好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全段範圍內迅速掀起了學習熱潮。北京車隊黨總支書記劉麗彬説,我們要結合實際,抓好當前工作,影響和帶動職工群眾形成共保安全的強大合力。上海一隊滬五組列車乘務黨支部書記李紅財説,作為黨支部書記,我在自己學深學懂的基礎上,向班組黨員、職工宣傳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做到作業標準嚴一格、義務奉獻多一些、工作成績高一格。

  河南省方城縣博望鎮前荒村支部書記徐運芝説,學習了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我們滿懷信心,充滿激情,備感幸福。作為一名基層農村黨支部書記,我要堅決牢記使命,立足本村實際,努力實現産業轉型升級,不斷擴大黃金梨種植規模,拉長産業鏈條,搞好産前、産中、産後一體化服務,提升産品品質,打造名優品牌,讓全村群眾早日富裕奔小康。通過示範引領,輻射帶動周邊村莊及全鎮的黃金梨産業的持續發展,為促進全鎮實現共同富裕儘自己的微薄之力。全國勞動模範、全國慈善楷模、河南省南陽市社區志願者協會會長李相岑説,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建設良好的生態環境,全民受教育程度和健康水準進一步提高,公共服務體系更加健全,促進全社會保障體系更加完善,促使人民的幸福指數顯著提升。

  (文/本報記者 佘 穎 鄭 彬 楊陽騰 張允強 鬱進東 李琛奇 拓兆兵 夏先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