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網約車管理辦法實施 洩露乘客隱私可罰1萬

2016-11-01 04:25:43|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網約車洩露乘客隱私最高罰1萬

  網約車洩露乘客隱私可罰1萬元、巡遊計程車拒載繞道最高罰2000元,今後乘客的利益將得到更多保障……今天起,又有一批新規正式實施,其中就包括關乎百姓日常生活中經常乘坐的網約車和計程車新規。

  網約車洩露乘客隱私最高罰1萬

  《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今起施行。根據辦法,網約車司機應當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有3年以上駕齡,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和暴力犯罪記錄等。網約車平臺公司及網約車駕駛員違法使用或者洩露約車人、乘客個人信息的,處以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款。網約車平臺公司應向乘客提供相應的出租汽車發票,不得以低於成本的價格運營擾亂正常市場秩序,以排擠競爭對手。網約車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強制報廢。行駛里程未達到60萬公里但使用年限達到8年時,退出網約車經營。

  計程車議價甩客最高罰2000元

  《巡遊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規定》今起施行,明確規定巡遊計程車拒載、議價、甩客、繞道、不按規定出具票據、未經乘客同意搭載其他乘客等行為的罰款標準從原規定的50元以上200元以下,提高至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防護口罩過濾後空氣需達良以上

  我國首個民用防護口罩國家標準《日常防護型口罩技術規範》今起實施。根據國標,口罩佩戴後能將吸入的PM2.5濃度降低至75微克每立方米以下,使過濾後吸入體內的空氣品質達到良及以上水準,才是合格的。標准將口罩的防護級別由低到高分為四級:D級、C級、B級、A級,分別對應國家空氣品質標準中空氣品質類別設置和空氣污染情況。

  800公里以下航線實行票價自定

  《關於深化民航國內航空旅客運輸票價改革有關問題的通知》今起實施。通知規定,800公里以下航線和800公里以上部分航線的票價將由航空公司依法自主制定,這意味著廣大乘客將迎來越來越多的“特價票”。

  通知規定,在全票價基礎上,航空公司各航線票價上調幅度累計不得超過10%,每航季票價上調航線不得超過10條。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業務費專款專用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業務費管理辦法》今起施行,要求中央高校基本科研業務費的使用和管理要納入中央高校財務統一管理,專款專用。基本科研業務費不得開支有工資性收入的人員工資、獎金、津補貼和福利支出;不得購置40萬元以上的大型儀器設備;不得分攤學校公共管理和運行費用。北京晨報記者 張璐

標簽:網約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