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約車新規首日“沒變化” 北京未正式公佈管理細則

2016-11-01 16:18:43|來源:北京晚報|編輯:趙妍

  本報訊(實習記者李博)今天起,被稱為“網約車新規”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正式實施。按照《暫行辦法》的要求,北京已發佈了網約車管理細則徵求意見稿,但正式的管理細則目前為止仍未公佈。而今天早上記者發現,與往日相比,網約車並沒有太多變化。司機也表示目前並未接到滴滴方面的任何通知。

  早上8點,記者在安貞橋通過滴滴叫來一輛專車,司機黃師傅告訴記者,目前為止仍沒有接到任何的通知。“都説近期要公佈細則,不過到現在滴滴那邊連一點信兒都沒有。”

  8點40分,記者在龍德廣場通過滴滴快車叫來一輛豫S號牌的日産轎車。司機杜師傅也告訴記者沒有接到滴滴方面的通知。還向記者展示:今天早高峰期間,滴滴給予北京的快車司機1.6倍的獎勵。杜師傅表示,這種情況近期都沒有遇到過。

  而在昨天,針對即將實施的網約車新規,神州專車方面發表聲明,稱待各地細則公佈後將按照具體要求做調整和改進。易到方面發表聲明稱,易到正按照新政的要求積極開展資質申請,並對現有業務進行科學優化,採取了全國線下驗車、開展司機背景核查、組織線上線下教育培訓等一系列措施。

  除此之外,乘客方面在網約車管理辦法出臺後,明顯感到網約車的價格變高了。殷女士告訴記者,從石景山萬達附近到東單,今年初僅需要30多塊錢,隨後漲到了50元以上。昨天再次用滴滴專車,下車後竟被收了76元。“現在叫專車價格比計程車要貴,以後還不如直接在街上招手攔出租呢。”

(原標題:網約車新規首日“沒變化” 北京未正式公佈管理細則)

標簽:網約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