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講團赴江蘇四川重慶等地宣講六中全會精神

2016-11-06 20:59:5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 題: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精神——記中央宣講團赴江蘇、四川、重慶等地宣講六中全會精神

  “宣講報告對於我們學習領會六中全會精神有很強的指導性,有助於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和理解為什麼要全面從嚴治黨、為什麼要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等。”聽完近兩個小時的宣講後,江蘇省委機關工委副書記楊國慶説。

  中央宣講團近日到江蘇、四川、重慶等地,向黨員幹部和群眾宣講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與他們進行現場互動交流。

  6日,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袁曙宏在江蘇省委黨校會議中心禮堂為江蘇省的黨員幹部和群眾做了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宣講報告。袁曙宏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對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宣講、解讀,還和現場聽眾進行了互動交流。對江蘇省委黨校校長桑學成提出的“作為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如何加強自我監督和自我約束?”、江蘇科技大學校長黃靜提出的“如何正確理解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等問題,袁曙宏一一作了解答。

  當天下午,宣講團來到南京市玄武區鎖金村街道鎖三社區,與基層幹部群眾深入交流。

  同一天,中央宣講團成員、審計署黨組書記、審計長劉家義到四川宣講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主會場設在成都,四川其餘各市、州及縣(市、區)通過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設立分會場,共有3.8萬餘名幹部群眾參加。

  劉家義從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突出抓好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等5個方面,對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宣講和解讀。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夏良田説,聽了宣講認識上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對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理解更加系統、更加深刻。社區黨員李厚文、俞滌生、王克斌説,聽了宣講很受啟發,表示要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並在社區進行宣講。

  當天下午,劉家義深入成都市社區,就幹部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現場釋疑解惑。

  “從嚴治黨,普通黨員與黨的高級幹部有沒有區別?”“全面從嚴治黨跟普通老百姓有什麼關係?”……在成都市玉林街道黌門街社區,劉家義與社區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樣回答了大家的問題。

  5日,在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重慶宣講報告會現場,劉家義對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宣講、解讀。

  “我們要深入把握領會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重慶市紀委副書記王建東説,紀檢監察機關的黨員幹部要從思想上認同核心,政治上維護核心,行動上緊跟核心,用鐵的紀律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紀律保障。

  重慶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蔣宜茂説,十八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是我們黨管黨治黨的最新成果和實際經驗的總結,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擔當。

  宣講結束後,中央宣講團一行還來到兩江新區照母山科技創新城黨群服務中心、人和街道萬紫山社區,與基層幹部群眾交流。(記者蔣芳、周相吉、柯高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