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墨西哥總統:向特朗普表示祝賀 雙方將進行會晤

2016-11-10 10:11:03|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田瑞哲】據俄羅斯衛星網11月10日報道,墨西哥總統恩裏克•培尼亞•涅托稱已向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的特朗普致電,雙方同意不久後將進行會晤。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援引涅托9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的話稱,他與特朗普的談話是互相“尊敬”的,雙方希望“在過渡時期”能夠討論一個“新的議程”。此前,這位墨西哥領導人祝賀美國大選結束,他在推特上説,墨西哥和美國“即是朋友、夥伴亦是盟友”。

  據報道,6月16日,特朗普在宣佈競選總統的聲明中稱,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將大量的毒品和罪行帶到了美國,並稱墨西哥移民是強姦犯。他曾多次發誓要在墨西哥和美國之間修建一堵圍墻,並要讓前者來支付修建費用。

  本月9日,墨西哥外交部長克勞迪婭•魯伊斯•馬謝烏稱,墨西哥不會為特朗普的修墻計劃支付費用。

  (原標題:墨西哥總統:向特朗普表示祝賀 雙方將進行會晤)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