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特朗普外交顧問聲明韓美關係將依舊牢固

2016-11-10 10:16:01|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魏悅】據韓聯社11月10日報道,當選美國新總統的特朗普的外交顧問之一、前眾院情報委主席皮特·胡克斯特拉9日通過韓美經濟研究(KEI)所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在特朗普政府時期,韓美關係仍將得到鞏固。

  胡克斯特拉稱,美韓建立著良好的安全、經濟關係,特朗普將努力保持兩國友誼。美國將朝著與韓國互惠互利的方向發展經濟,為此深化與韓國的雙邊關係。他還稱,為對抗東北亞地區愈演愈烈的安全威脅,美方在安全事務上也將與韓國進行合作與協調,這一關係對兩國都很重要,今後也應繼續保持下去。

  報道稱,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動輒指責盟友在安全領域免費搭車,並提出韓國應為駐韓美軍承擔100%的駐紮費用。特朗普還批評韓美自貿協定消滅就業崗位,暗示自貿談判推倒重來,因此有輿論擔心特朗普上臺將使韓美關係急劇惡化。

  (原標題:韓媒:特朗普外交顧問聲明韓美關係將依舊牢固)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