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啟動 海外大V感受"中國智造"

2016-11-15 20:54: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2016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啟動,參訪中國高新企業。 韓基韜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維靖):11月15日,“2016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活動在北京啟動。來自法國、德國、加拿大、巴基斯坦、希臘等國的海外大V們參訪了北京中關村多家高新技術企業,並和國內大V們圍繞科技創新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2016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活動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主辦、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合肥市委宣傳部承辦,邀請了多位知名國外大V,包括熟悉中國國情的媒體記者、研究中國政策的專家學者,參訪中國創新型企業,就“中國智造”以及國內創新型企業的發展現狀展開交流。

  機器人“小胖”萌化中外大V

  海外大V們15日上午赴中關村東升科技園就科技創新主題採訪了北京天智航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分別向大V們展示了醫療機器人“骨科手術機器人”,以及家庭服務型機器人“小胖”,它們代表了北京市在人工智能創新方面的最新成果。

  北京天智航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朱榮濤向海外大V們介紹並展示了該公司生産的最新醫療機器人“骨科手術機器人”,其先進的技術能夠幫助醫生在做骨科手術時減少失誤,使手術更高效。來自英國的記者阿尤•約翰遜認為,這樣的醫療機器人如果能在非洲等醫療條件落後的地區普及的話,將是世界的福音。

  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機器人“小胖”是一款針對4至12歲兒童設計的家庭服務型機器人,由進化者公司自主研發。海外大V們剛一進公司,就被門口“小胖”可愛模型吸引住了,紛紛駐足合影。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魏然稱,進化者公司希望賦予“小胖”感情和性格,因此産品的所有核心技術都圍繞著情感和技術來搭建,主要是在市內自主導航、自我意識和語義理解三方面。

  “小胖”在進化者公司首席科學家王巍的帶領下展示了自己本領:輔助教學、控制家電、識別地形、穿門過戶、播放影音等。海外大V們紛紛上前用不同的語言和“小胖”互動,被“小胖”機智的回答逗得開懷大笑。約旦著名自由撰稿人馬爾旺•蘇達哈表示,如果“小胖”能在約旦出現,他一定會買一個放在家裏。

  中外大V探討“中國智造”

  在參觀完兩傢具有代表性的高新技術企業後,中關村管委會相關負責人向海外大V們介紹了中關村科技創新的發展情況。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起源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的“中關村電子一條街”,經過幾十年發展,中關村成為了國內頂尖高新技術企業集群地,估值在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公司超過40家,在全球創新園區中,數量僅次於美國矽谷。

  15日下午,海外大V們前往新浪總部。在工作人員帶領下,海外大V們了解了新浪的發展歷史和微博的現狀,參觀了總部中的辦公區域和休閒區域。在新浪總部,海外大V們和國內大V們圍繞科技創新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希臘中希友誼網創辦人喬治•佐戈普魯斯表達了對活動組織者的感謝,他表示對中國網絡發展十分感興趣,很高興與大V們交流討論。

  參加“2016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活動的海外大V來自世界各國,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前駐德國大使,德國黑森州政府歐洲及國際事務司前司長等政府官員,來自BBC、保加利亞國家廣播電臺等媒體的記者,還有來自加拿大、法國、希臘等國的學者、中國問題專家和著名自由撰稿人等。

  “2016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北京站的活動還邀請了9名國內大V和海外大V對話,他們中既有粉絲幾百萬的民間網絡紅人,也有“北京發佈”、“北京昌平”等官方政務新媒體的負責人。在結束北京的活動後,海外大V們還將赴合肥繼續行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