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組建非常規國家安全內閣 被稱為“刀戰”

2016-11-15 15:09:37|來源:人民網|編輯:賈雪靜

  據CNN報道,在特朗普的過渡團隊中,關鍵的內閣職位和其走向之間存在尖銳的分歧,過渡團隊內部人士透露。

  知情人將當前內部的這種分歧比喻成“刀戰”。

  在特朗普13日宣佈的兩項關鍵人事決定中,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賴因斯·普裏伯斯為白宮辦公廳主任、即幕僚長,保守派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網前首席執行官斯蒂芬·班農為首席策略師和高級顧問。普裏伯斯在政壇摸爬滾打多年,被視為“建制派”人士;班農則與極端右翼勢力有著諸多牽扯,給人以“反建制派”的印象。

  當前,特朗普面臨的一個特別挑戰是,對於普裏伯斯、班農及特朗普的女婿賈裏德·庫什納三人之間,缺乏明確的權力劃分。庫什納在過渡決策中起著關鍵的作用。另一名知情人士將目前的混亂狀態稱之為“小丑”。

  特朗普認為,在國家安全和外交部門,包括國務卿一職,應該由主流的保守派支持者約翰·博爾頓擔任,而不是魯迪·朱利亞尼,後者被視為特朗普的忠實支持者。

  在其他重要的國家安全職位任命方面,達成了相對多的一致。 共和黨參議員傑夫·賽申斯是國防部長的主要競爭者,前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局長邁克爾·弗林中將,是國家情報局局長的主要人選。

  CNN報道説,無論誰得到什麼樣的職位,用來描述候選名單的就一個詞:非常規。 它凸顯了特朗普當下所面臨的兩難境地,他正在被撕裂:掙紮在曾放言動搖華盛頓基石的競選承諾,與需要建立一個具有政策經驗的國家安全團隊之間。

  而眾多支持者的出任表明,特朗普重視忠誠度高於經驗,他急切希望與志同道合者分享他的世界觀,因此願意背離傳統智慧。

  這一點,對國務卿職位尤其如此。 美國首席外交官被認為是萬眾矚目的職位,負責維護美國與全球的關係。

  (原標題:特朗普組建非常規國家安全內閣 被稱為“刀戰”)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