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約車考試大綱公佈 85道題 80分及格

2016-11-15 15:10:11|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按照交通運輸部的要求,駕駛員從事網約車服務需要通過考試。日前,交通運輸部就公佈了《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全國公共科目考試大綱》,明確了網約車駕駛員考試的具體內容和方式。

  根據交通運輸部公佈的公共科目考試大綱,考試內容包括出租汽車相關政策、法規、安全運營、職業道德、服務標準等。

  其中法規方面,包含計程車網約車相關政策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勞動合同法》等相關法律。網約車新政在其中佔據18分,佔比最大。

  同時,司機需要掌握和安全運營相關的各項知識,具體為安全運營生理與心理知識、車輛安全檢視、行車安全基本要求、複雜天氣和特殊路段的安全行車要求等內容。

  此外,除了車輛運營安全相關知識外,駕駛員還需要掌握部分應急保障、消防和乘客救護基本知識。

  考試實行全國統一題庫,採用計算機系統隨機抽題的方式考試,考試時間60分鐘,考試試題共85道題,題型分為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考試總分100分,80分及以上為考試合格。

標簽:網約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