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強國】310家企業參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開幕

2016-11-15 18:41: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11月15日下午,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本屆博覽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定位於“國際、創新、未來、體驗、融合”五大理念,集中首發和展示中國互聯網發展成就和全球互聯網創新技術成果。

  博覽會包括固定展位展示、新産品新技術發佈、項目合作洽談三大功能,設有發展理念區、綜合展區、主題展區、“雙創”展區、新産品新技術發佈區和項目合作洽談區六大板塊。此次博覽會正式啟用了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這一永久展館,310家中外互聯網企業分佈在“1+14”個展館內參展。博覽會舉辦期間還將舉行118場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活動和5場項目合作洽談活動。

  在隨後舉行的相關新聞發佈會上,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富士康集團總經理簡宜彬,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胡愛民,諾基亞通信中國和上海貝爾聯合管理團隊執行副總裁馬濤,杭州安恒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范淵,科大訊飛市場部總經理任萍萍等出席,他們就互聯網和創新在經濟轉型中的作用、智慧工廠建設中互聯網技術應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最新無線通信技術成果及應用、大數據態勢感知系統與網絡空間防禦、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創新驅動力及創新在經濟發展中的作用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並圍繞各自企業在本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展示的新産品新技術以及特色亮點做了介紹。

圖片默認標題

  記者在博覽會現場看到了今年烏鎮峰會的新寵——雲驍無人駕駛車。該車本身是一款奇瑞的小mini ,貴不了,但傳感系統卻很貴很貴,主打的就車頂的這種全方位雷達,美國産,單價要60多萬人民幣。據參與開發這款車的百度公司相關人士現場透露,未來在國內量化生産後,這套感應系統的價格有望降到3000美元(約2萬人民幣)以下。無人駕駛的好處據説就是更安全了,也擴大了可以自己“駕”車出行的群體範圍,即完全不會開車的人也能通過這一途徑,“開”著車想去哪就去哪兒了。

圖片默認標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