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即 烏鎮準備就緒

2016-11-15 20:26:30|來源:中國網|編輯:楊玉國

  【老外談】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即 烏鎮準備就緒

  【老外談】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即 烏鎮準備就緒

  葉海亞•穆斯塔法(Yahia Mustafa)蘇丹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即將於明日在浙江烏鎮召開,目前籌備工作已經完成,所有會議志願者、安保人員,乃至遊船業主都滿懷熱情,做足了準備。今年,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新會址也已就緒,靜待大會開幕,會場可容納3000余人,內部配備視聽、燈光等硬軟體設備。

  隨著第三屆互聯網大會會期的臨近,烏鎮這個浙江省古老的小鎮再次站在了中國、乃至全球的聚光燈下。

  大會使江南古典水鎮烏鎮成為整個世界的焦點,委員會選此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永久會址,想必是考慮到了烏鎮的各方特點。

  大會會場主要分為三部分,包括會議中心、接待中心、展覽中心。會場各項準備就緒,以確保大會品質。整個會場、會議中心、國際展覽中心實現無線網絡全覆蓋。通過過去幾年的努力,烏鎮已經成為一個智慧小鎮,擁有26條萬兆級(G-10)光纖接入,為客人提供服務。

  此次互聯網大會是實現國際交流的一大平臺,也是互聯網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全球經濟已經通過信息技術實現轉向,而中國現在正處於數字經濟發展階段,其擁有大多數的互聯網用戶和最大的互聯網基礎設施,以及最豐富的在線應用。

  本屆互聯網大會邀請了1200多名來自各國政府、國際組織、企業和民間協會等網絡空間領域的官員、代表等與會,中國正在積極建立組織機制。無疑烏鎮互聯網大會將成為全球溝通的良好平臺。

  互聯網領域發展不平衡、規則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問題日益凸顯,不同國家和地區間信息鴻溝不斷拉大,侵犯隱私和知識産權、網絡犯罪時有發生,這些都亟待增進國際交流合作,加強全球互聯網治理。

  今年的互聯網大會對於非洲大陸尤為重要,11月17日將舉行中非互聯網合作論壇,非洲大陸期望以此奠定基礎,將中國互聯網技術引到非洲,用中國的經驗與資源推動非洲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發展,中國在這個領域已經取得了很大的發展,中國企業在非洲也有著強大的吸引力。

  説起烏鎮與互聯網的淵源,那還得回到兩年前世界互聯網大會選址之時,專家們希望選一個互聯網經濟發達、傳統文化濃郁的地方,可以體現互聯網意義的城市。浙江小鎮烏鎮之所以能夠吸引他們的目光,是因為浙江省有著大量的網民、網站,其互聯網普及率以及電子商務規模在中國均位於前列。近幾年,浙江省電子商務平臺完成了80%的全國互聯網零售貿易,70%的跨境電子商務,60%的電子商務交易。

  在浙江發展數字經濟的基礎上,烏鎮已經切實制訂了智慧旅遊計劃,電子票務、移動支付、無線網絡覆蓋為景區遊覽提供了便利條件。

  烏鎮的規劃,四通八達的水系,80多座石橋,這都與互聯網連接一切的概念相吻合,此次互聯網大會在這個有著小橋流水、青瓦白墻、田園詩般的城市舉行,實現了自然、文化傳統、現代化完美的結合。(編譯:張瓊瑛)

  (作者是中央編譯局蘇丹籍專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