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 習近平通過視頻發表講話

2016-11-16 11:16:07|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的視頻講話

(2016年11月16日)

習近平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值此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各位嘉賓致以誠摯的問候!

  互聯網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具發展活力的領域。互聯網快速發展,給人類生産生活帶來深刻變化,也給人類社會帶來一系列新機遇新挑戰。互聯網發展是無國界、無邊界的,利用好、發展好、治理好互聯網必須深化網絡空間國際合作,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在去年的大會上,我提出了全球互聯網發展治理的“四項原則”、“五點主張”,得到國際社會積極響應。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堅持以人類共同福祉為根本,堅持網絡主權理念,推動全球互聯網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邁進,推動網絡空間實現平等尊重、創新發展、開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標。

  本屆大會以“創新驅動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增進共識、加強合作,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人類。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