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家談】相約烏鎮,“互聯網+”創新造福人類

2016-11-16 17:44:28|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發表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本屆大會以“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增進共識、加強合作,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人類。

創新改變世界,網絡精彩生活。創新是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也是互聯網發展的最顯著特徵。比如説,互聯網就曾孵化出網絡支付、網絡社交、分享經濟等新型商業模式,為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互聯網已經成為了我們這個時代最具發展活力的領域,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統計數據也曾顯示:近兩年來,全球技術創新的成果有80%來自互聯網領域。

一鎮一盛事,一網一世界。就以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地烏鎮為例,“互聯網+”創新就驚艷了整個世界。26條萬兆級光纜、浙江大數據交易中心、5G車聯網……智慧小鎮、創新古鎮、互聯網名鎮,都具有濃郁的互聯網氣息。可以説,以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為代表的前沿信息經濟,與各行各業滲透融合,釋放“互聯網+”創新發展新動力,在烏鎮得以完美演繹。

“互聯網+”創新,烏鎮只是中國的縮影。當前中國網民已逾7億之眾,規模躍居世界第一。通過實施“互聯網+”行動計劃,推進“數字中國”建設,互聯網也已成技術創新、服務創新、業態創新最為活躍的領域。

當前世界經濟發展正面臨動力轉換、結構調整的繁重任務,加速向以網絡信息技術産業為重要內容的經濟活動轉變。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以“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就契合了時代大勢。來自世界各地網絡大咖齊聚烏鎮,能夠共謀網絡治理,共譜發展新篇,讓互聯網之光照亮未來,讓思想的火光照耀時代。

獨行快,眾行遠。面對世界經濟的複雜形勢和各種風險挑戰,沒有誰能夠獨善其身,沒有誰能置身事外,“互聯網+”創新也是如此。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堅持以人類共同福祉為根本,堅持網絡主權理念,推動全球互聯網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邁進,推動網絡空間實現平等尊重、創新發展、開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標。

“根之茂者其實遂,膏之沃者其光曄。”中國互聯網蓬勃發展,已經為各國企業和創業者提供了廣闊市場空間。而今于烏鎮拉開帷幕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不僅為中國謀亦為世界慮,彰顯了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的中國擔當。共享“烏鎮時間”,必能凝聚起最大共識和美好願景,釋放出造福人類的更強能量,為世界互聯網發展做出“中國貢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