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於互聯網系列重要講話摘要

2016-11-16 10:34: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習近平關於互聯網系列重要講話摘要

  一、深刻認識互聯網:

  1、當今時代,以信息技術為核心的新一輪科技革命正在孕育興起,互聯網日益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的先導力量,深刻改變著人們的生産生活,有力推動著社會發展。互聯網真正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讓國際社會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

  ——2014年11月19日習近平向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致賀詞

  2、當今世界,科技進步日新月異,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深刻改變著人類的思維、生産、生活、學習方式,深刻展示了世界發展的前景。

  ——2015年05月24日習近平致國際教育信息化大會的賀信

  3、互聯網是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給人們的生産生活帶來巨大變化,對很多領域的創新發展起到很強帶動作用。互聯網發展給各行各業創新帶來歷史機遇。

  ——2015年12月16日習近平在浙江省烏鎮視察“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時強調

  4、總體上説,網信事業代表著新的生産力、新的發展方向,應該也能夠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新常態要有新動力,互聯網在這方面可以大有作為。要著力推動互聯網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以信息流帶動技術流、資金流、人才流、物資流,促進資源配置優化,促進全要素生産率提升,為推動創新發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發揮積極作用。

  ——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發表重要講話

  5、當今世界,網絡信息技術日新月異,全面融入社會生産生活,深刻改變著全球經濟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世界主要國家都把互聯網作為經濟發展、技術創新的重點,把互聯網作為謀求競爭新優勢的戰略方向。網絡信息技術是全球研發投入最集中、創新最活躍、應用最廣泛、輻射帶動作用最大的技術創新領域,是全球技術創新的競爭高地。世界經濟加速向以網絡信息技術産業為重要內容的經濟活動轉變。我們要把握這一歷史契機,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

  ——2016年10月9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